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向] 龙井虾仁×你 后期修罗场 风住尘香花已尽

★龙井虾仁×女少主

★前刀后糖

★下篇戳这里锅包肉修罗场


      "龙井居士,我不大会作诗,但是我新学了首歌,唱给你听好不好?"龙井没有说话,轻摇折扇已是默许。你清了清嗓子,唱起来新学的一首现世的歌曲,往后余生。


       那天在餐馆看到一个小哥哥唱着这首歌跟心爱的女孩求婚,女孩当场感动的流着泪答应了,吉利虾在旁边兴奋的都快吐泡泡了,一直在说好浪漫好浪漫。当时你就暗自留心,记下了曲调和歌词,偷偷练了好几天后献宝一样的来唱给龙井听。

      

 "。。。想带你去看星空万里,想大声的告诉你我为你着迷。。。"少女轻柔的嗓音透着说不尽的温柔缱绻,"。。。。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句句歌词本已极尽缠绵,再加上你的深情演绎,更是动人心魄,撩人而不自知。一向清冷自持的龙井听着听着不觉已经面红过耳,急忙折扇一展,掩去了大半面庞,勉强端起茶盏浅呷一口平定心神。

     

       一曲终了,唱的心满意足的你笑盈盈的回头,看向龙井:"好听吗?"求表扬这三个字几乎都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脸上。

      

        跟自己天人交战了许久,好不容易才让脸色恢复如常的龙井居士,看着这个貌似一脸纯良,却能轻易让他如此狼狈的小姑娘,觉得不能让她太得意了。"哼,靡靡之音,难登大雅之堂。"看到那张备受打击而迅速垮下去的小脸,龙井又加了一句,"切不可再唱与旁人听。"

      

        "哦。。。"倍感沮丧的你,又下意识的摸了摸脖子上挂着的那枚琉璃玉坠。这个不自觉的小动作让一直暗自观察你的龙井居士眉头一皱。


       太多次了,你开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甚至瞭望远方出神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摸摸这个琉璃玉坠。这件饰物,对你一定有非凡的意义,是谁人所赠,又代表着什么,龙井居士向来清高,你不说,他亦不问。只是这疑惑日夜潜藏与心底,丝丝缕缕,从未断绝。


      这枚玉坠转动间隐隐有光华流转,定非凡品,论风格,华丽繁复,倒是与佛跳墙平素所好相仿。。。念及此,龙井虾仁心头无端的烦闷起来,连平素最爱的香茶入口,都品不出滋味来。

     

        斟酌再三,龙井虾仁折扇轻挥,貌似漫不经意的开口:"你项上所佩之物望之通透莹润,可是多宝琉璃?"

    

        正自出神的你下意识的回答:"不知道呢,是我妈妈送我的。"龙井暗自松了口气,原来是自己多心了。


       可是你下一句话,却让他如坠冰窖。"妈妈说,这枚坠子天生通灵,可以感受主人的心情,并且,能把主人最珍惜的回忆保存其中,闲暇时分可以观之,以便睹物思人。"

       是的,里面点点滴滴,都是自幼便陪伴你身侧,看着你长大的龙井哥哥。早在最初的最初,你眼里的,心里的,梦里的人,都是他,只是他。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再记得,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只要能天天看到他,就好。。。

       "那你。。。"好一个睹物思人!龙井惊怒之下,声音已不复平素那般从容,而陷入回忆的你却并未觉察,兀自带着温柔的笑意说:"我只存了一个人,他特别特别好。虽然都是过往的点点滴滴,他可能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对我来说,都是最宝贵的曾经。若是他日后想起我,再拿出来。。。"

       "够了!"实在无法忍受你一脸沉溺的回忆他所不知道的过去,以及那个所谓特别特别好的人,龙井长袖一拂,站起身来,森然道,"今日我有些乏了,少主事务繁忙,还是莫要再我这陋室耽误时光,恕不远送。"

       你被他从未有过的冷漠语气惊了一下,但是随即就想明白了,原来是吃醋了,嗯,还吃的是自己的醋。


       刚想解释,可是又一想,龙井这么骄傲的人,若是知道自己曾经在空桑遭遇大难的时候不仅未能保护你,还遗失了关于你的所有回忆,会不会难过。罢了,此事急不得,好在往后还有漫长的时间,你再慢慢的跟他说明缘由就好。

       想到这里,你也顺从的站了起来,说:"那我先走了,明天我和郭管家要去趟孔府公干,可能要过几日才能回来。待我回来再来拜访居士。"

     

     "不必,我素来爱清净,不喜被人打扰。"龙井头也未回。

     

       你看着他挺拔的背影,几次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暗叹了一声,默默离去。

      

       转眼距你上次离去已有半月,空桑众人也是各自形色匆匆,听说此次孔府之事颇为棘手,少主几乎把所有的战斗系的食魂都安排了任务。


       知道龙井素来不喜争斗,所以万象阵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召唤他。但是,从这次几乎把所有御品食魂都悉数召出的阵仗来看,此战必是凶险非常。


       最初的气恼早已被思念和担忧代替,站在窗前望着万象阵的方向的龙井,认命般的叹了口气,罢了,往事如烟,自让他散去吧,我珍惜当下就好。


       他回到书桌前,提笔写了一封书信给你,有些话,像他这般面薄如纸的人,打死也说不出口,只能把这万千情丝藏于书信的字里行间中,你若懂他,自会明白。


        比如这许下下一个五十年之约,其实,就是希望你能与他朝朝暮暮,岁岁长相见。

      

      信刚写完,就听见空桑大厅处好一阵喧嚣,似乎还隐隐有哭声传来。龙井心中升起不详的预感,还未及深思,就听见叉烧仔哭着冲进了隔壁烤乳猪的房间,喊道:"老豆不好啦!少主死啦!呜呜呜呜。。。。"

       

      一封带着茶香的素色信笺无声的飘落下来,还未及送出便委入尘泥。



未完待续!!最后是糖是糖,莫慌。。。。生活已经够苦的了,不会再给大家吃刀子了

评论(9)

热度(4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