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 双少主 苍山负雪

★男少主+女少主

★姐弟,邻家姐弟。


 

无尽的雪,纷纷扬扬下了一整夜。

 

"少主少主,快来堆雪人儿呀~"小葫芦和春卷在雪地里兴奋的招呼你,你微笑着对他们摆了摆手,视线却似乎穿越了这天地间的一片雪白,凝定在了记忆中的某个时刻。

 

又至年关,又是这样的一场大雪,记忆中被理智封印的那扇大门,此刻轰然洞开,无数心绪汹涌而出,让你不由的低头,捂了捂胸口,不要沉溺,沉溺是世界上最无用的事情。然而,此时此刻,也就是这沉溺,比一切都真实。

 

思绪回到数年前,初遇时,你八岁,他六岁。是隔壁平行世界的空桑少主,伊安,年节时分随着父母前来拜会。

 

你歪着头,细细打量他,看着分明是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却偏生眉目间清冷严肃,一副威仪十足的样子。

 

真是让人忍不住要欺负一下啊,从小就爱恶作剧的你,果断请缨,要带着新来的小伙伴去参观游览空桑。

 

难得你能提出这么得体的要求,父母自然乐得答应。只是,一转到他们看不见的拐角,你立刻卸下了温良恭俭的伪装,挑了挑眉,伸手捏住伊安的小脸,说:"快,叫姐~姐~,不然不松手。"

 

男孩明显从未收到过这种待遇,猛的吃了一惊,接着一层鲜艳的绯红色迅速染上了他白皙的面庞。"快放手!"声音清冽,湛蓝色的眼瞳中似乎还带着一丝被冒犯的愠怒。

 

哟,小样还挺凶哦,你兴致更高了,把他另一边的脸也捏了一把,下巴微抬,挑衅般的笑着,"就不放,你~咬~我~呀~"

 

这个家教良好的小小少年断断是做不出咬人这种事的,他怔愣在原地,一时找不出合适的语言和表情来应对,不由的露出了微微迷茫的表情。

 

你看着那个一本正经的小人略显无措的样子,觉得恶作剧已得逞,便松开了手,笑的明媚。一边笑,一边拉着他的手跑了起来。"走吧,姐姐带你去玩,我们这处空桑,可有好多妙极的景色哦,保证你没见过!"

 

伊安不由自主的跟着跑,目光却凝定在女孩神采飞扬的脸上,自幼循规蹈矩,做事极为板正的他,从来未曾见过如此张扬恣肆的女孩,却偏偏周身散发着如此强烈的光芒,明艳的似乎能把人灼伤。

 

自此以后,伊安,便经常往来于两个空桑之间。而你也乐的有人陪你玩。

 

"小安,我要看你画画。"

 

"小安,陪我去凡间走走!"

 

"小安,陪我对弈一局~"

 

"小安,我新学了首曲子,弹给你听啊~"

 

小安,小安,小安。。。

 

豆蔻梢头,青涩年华,少女语音婉扬,一声声唤着面前的少年——

 

每一次,他都会微笑着应允,满足你的任何要求。只是,从来不肯叫你姐姐。

 

那些无忧的岁月,着不经意间飞逝如电,少时的顽童,也渐渐长大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伊安走过的地方,总是引来姑娘们的张望。不论是去凡间还是在餐厅,总有女子或隐晦或大胆的目光在他身上流连。而他却从不曾在意,因为他的目光只停留在你身上。

 

你说什么,他都微笑着倾听,你去哪里,他便陪到哪里。你常笑他傻,他也只是静静听了,从不申辩。

 

这温馨平静的日子,一过便是十年。在你心里,他已经是最重要的家人一般的存在。

 

近来大半年,由于食神大选在即,作为候选人,你和伊安都各自繁忙不曾相见。这一次,你们双方父母都受命去人间巡守,所以操持年节的事就落在了你们二位少主身上,一向觉得自己不够靠谱的你,不由的有点慌。大概是知女莫若父,父亲在临行前提议两处空桑合办年节。你终于松了一口气,有安在,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随着万象阵的光芒亮起,伊安带着所有食魂来到了你的空桑。

 

似乎是为了这次大型的活动,伊安没有穿往常的白色常服,而是与你一样,换上了与年节气氛相对应的红色华服。

 

只是大半年时间,少年的身型又挺拔了不少,一眼望去,端的是风仪俊雅,才貌非凡的美少年。你高兴的跑了过去,站在他面前,很近,伸手比划了一下,笑着说:"小安,你又长高了,这都比我高一个头了。"

 

伊安垂下了湛蓝色的眼眸,永远温暖清澈的看着你,但是对于你的突然靠近,白皙的脸庞却悄然浮起了一层红晕。

 

这时,伊安家大批的食魂也陆续进驻,跟你家的食魂长得确实一模一样。大家仿佛见到了自己的分身,一时间好奇,惊讶,互相拉住对方仔细打量,语声鼎沸。

 

你家管家锅包肉刚要去维持秩序,只见伊安轻咳了一声,抬起了手,略微做了一个收声的手势。他家的食魂,包括最话唠的双皮奶,立刻噤声,鱼贯而入,投入了年夜饭的准备工作中,秩序井然,却并不显得拘谨。

 

你家锅包肉不由自主的露出了艳羡的眼神,当下顾不得别的,直接向伊安家的管家锅包肉讨要少主训练手册,想依葫芦画瓢的训练自家那个不成器的你。伊安家的锅包肉也不藏私,微微一笑,拿出一个很厚的本子。可是,打开一看,里面只有几个大字"少主自行安排"

 

你家锅包肉长叹一声,再看向你的眼神中,貌似又多了几分嫌弃。由于对比实在太强烈,一向厚脸皮如你,也略略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找了个借口拉了伊安,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小安,现在离天黑还早,我们去苍梧山吧!经常听餐厅的食客们讲,苍梧山上有雪女,很美,见过的人都再也舍不得下山,我要去看!"拉着伊安偷偷溜出来的你,迫不及待的想去探险。

 

"好,先把这个披上。"少年把自己的风氅解来下来,细心的系在你身上,调整好毛茸茸的领子后招来了鹄羹。

 

"鹄羹,我们要去一趟苍梧山。"

 

"可是少主,雪太大了怕是已经封山,而且,苍梧山属禁地之一,您二位只身前往怕是不妥。"

 

"我知道,可是她很想去。"少年语气淡淡,却不容分辩或反对。这个看起来非常温润的男孩,内里却有强烈的个人气场。说一不二,他又不是霸道,倒像是习惯了没有人会提出异议,因为他说的仿佛都是真理。

 

他对着鹄羹说话,眼睛却一直注视着披着他的风氅,在雪地里用脚印作画的女孩,神色温柔。这眼神鹄羹并不陌生,是世界之大,唯一关心的就在此处的眼神。

 

鹄羹无声的叹了口气,垂下了眼眸:"好的,我明白了,少主。"

 

少年来到你身边,看着你蹦蹦跳跳的用脚印在雪地里踩出的机关兔,假面萝,胭脂鱼,不由的好笑,说:"你的脚怎么这样小。"脚印都这么小小的可爱绝伦。

 

你闻言,歪歪头撇了他一眼:"哼,想说我矮就直接讲~"少女独有的明媚娇嗔让安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待来到苍梧山脚下的时候,雪愈发的大了。山脚下的看山人拦住了你们:"大雪封山了,不能进不能进。"

 

"大叔,我刚看到你在扫雪,你扫出来的山道不就是给人走的嘛。"眼看着目的地就在眼前的你,有点失落。

 

"你这小丫头,懂个什么,"看山人眼睛一瞪,"我在这里五十年,从未见过这样大的雪,就这百米不到的山路,我硬是扫了一上午。你们上去,到处白茫茫一片,根本就分不清方向,下不来的!"

 

你不以为然的扁了扁嘴,还想再说什么。突然,哗啦啦一声奇怪的动静传来,正探寻间,一只黄色的像鹿一样的动物从你们眼前窜了过去。

 

"哟!黄麂黄麂!"看山人见到这么难得的野味,也顾不上你们了,兴奋不已的拿了根棍子就追了过去。

 

你一见最后的阻碍也没了,扯了扯伊安的袖子踏上了山路。

 

雪后的苍梧山真美,堆琼积玉几千叠,天地间皓然一色,让人感慨造物之壮丽神奇。

 

你捧起一堆雪,轻轻的一吹,雪雾弥散,在阳光照射下晶莹剔透,甚至出现了小小的一弯彩虹。

 

只不过,深已没膝的大雪,让你步履有些蹒跚。本来一直护在你身后的安,突然上前了一步于你并肩。他小心的拉长了衣袖,盖住了自己掌心的肌肤,说:"你可以,扶着我。"

 

你凝眸看他,他却微微把头偏向一边,耳尖泛红,不知是不是冻的。你突然觉得很感动,在这个拥抱接吻甚至滚床单都司空见惯的时代,这个少年,却始终小心翼翼的守护着最初的纯和真。

 

握住了他的手,即使隔着衣物,依然能感到他掌心传来的暖意。

 

 

 

终于,玩的尽兴了,考虑回家了,这时,才陡然发现,四下白茫茫的一片,完全分不清东西南北。而雪一直在下,亦有风,一路过来的脚印深深浅浅,远处的已经辩不分明。而乱闯很容易踏空,很多地方看似平地,有可能只是冰盖雪坡,一旦踩中,万劫不复。

 

你们,迷路了。

 

最糟糕的是,暮霭沉沉,太阳正在落山,温度下降的很快,裹紧了安的风氅,你依然有些发抖,心里也不由的慌了起来。如果再找不到下山的路,你们很可能冻死在山上。这便是你为自己的愚蠢任性以及无知无畏付出的代价,但是,连累了安。

 

你咬了咬唇,明知道这样无用,却还是讪讪的说:"对。。。对不起。。。"低下头不敢看他的神色。 

 

身处险境,在紧急思考对策的少年,看着一向气势十足的你,终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低头认错,不由得笑了,摸了摸你的头,说:"永远不要对我说抱歉,因为你知道,我从不会怪你。"

 

你不是不知道他喜欢你,但是却不曾想过到这种地步。

 

似乎察觉到了你在发抖,安停了下来。不由分说的把红色的外套也脱了下来,裹在了你身上。

 

你大惊,慌忙挣扎:"不行!你只穿一件单衣会冻死的!"

 

可是安用外套裹住你,把你牢牢的禁锢在了怀中。他虽然还是少年的身型,纤瘦欣长。但毕竟也是男子,只是稍稍用力,你便再也挣不动。

 

安只穿一件白色的单衣,把你牢牢的揽在胸口,他衣襟上传来的亲密又陌生的男子气息,充盈了你的天地。你不能转身,不能动弹,只能静静的贴在他胸口,听着他的心跳,泪如雨下。

 

安捉住了你的手,贴在自己的心口:"别哭,我会心疼,我想看见你笑,"他静静的将脸颊贴上了你的鬓发,"你笑起来,多美。"

 

这是安第一次说你美。他说过你淘气,说过你傻,说过你任性,唯独没有说过你美,也没有这样抱过你。

 

你不敢再哭,怕眼泪浸湿了他的衣衫,带走了他心口最后的那一丝暖意。只是一个劲的在发抖。

 

安轻轻的拍拍你的背,说:"有我在,一定不会让你有事。"

 

 

直到此刻,你才明白,他对你的爱,已经超越了生死。。。

 

可是,安,我何德何能,我当如何回报于你。不是不喜欢,只是不是那种喜欢。于是,这就成了世界上唯一一种无能回报的恩情。

 

随着温度越来越低,少年的身体也越来越凉。他突然抬起你的脸,看着你的眼睛,郑重的对你说:"现在,你记住我的话,一个字都不能差——往后,若是没有我在身边,你绝不可让自己身处险地,知道了吗?"

 

强忍的泪水又在脸上纵横:"别说傻话,你不会有事!"

 

安语声越来越低:"鹄羹见我们迟迟未归,定会来寻,我不会让你有事,答应我,记住我的话。"

 

"我。。。我记住了!"你再也忍不住,紧紧的抱住他,我求求你,不要死。。。。

 

"好。。。这样。。。才乖。。。"头顶传来一声满意的叹息,少年的声音已经微弱的消散在风里。

 

就在你陷入绝望的时候,

"少主——"

两家的鹄羹都寻来了,费了很大的劲才把你从已经冻僵的少年怀里拆出来,送回空桑。

 

一众小食魂们围着你呜呜的哭,你手里摸着小鳜鱼的头,眼睛却看向安。似乎感觉到了你的视线,他微微睁开眼睛,对着你笑了笑,表示自己已经无碍。

 

万象阵的光芒逐渐亮起,食魂们要带伊安回自己空桑养伤。你上前一步,致歉,道别。最后,定定的看着安,神色中隐隐有绝大的悲悯:"安,我会想念你,一直想念你。。。"

 

似乎察觉了什么,伊安睁大了眼睛,挣扎着要坐起,却已经来不及,万象阵的光芒闪过,他和食魂们都已经去往另一个空间。

 

这是一场太刻骨的路过,这是一次太奢侈的挥霍,谢谢你,把一个少年所有的赤忱都给了我。可是,我该怎样做,我终是不能误了你。

 

我会记得你,永远不会忘怀。只是,终此一生,我将不再见你。这也许才是我能给你的,最大的温柔。。。

 

自此一别,一别永年,苍山负雪,浮生尽歇。

 

你深吸了一口气,尽量用最平静的语气,说:"鹄羹,启用三重禁咒,永远封闭这个万象阵,然后迁移我们空桑所在的域。"

 

这次,就是诀别了。

 

鹄羹看着你,粉色的眸子中神色极其复杂,欲言又止,最终也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说了句:"少主,莫哭了。"

 

你一震,转眸看他,展颜一笑,"我怎会哭。。。"

话音未落,你陡然觉得脸上一片温热的湿,原来,泪早在脸上纵横。

 

对不起,我明白的太晚了。。。好在,你还年轻,还有很多个十年,可以用来遗忘。。。

 

 

骄傲败给时间,快乐败给想念,决定败给留恋,身体败给失眠,缠绵败给流年。。。

 

 

全文完

 

抱歉,这篇应该不能纯粹的算食物语的同人了。这其实是我的一段回忆。我把它写出来,算是一种祭奠,亦或是埋葬。为那个纯净如初雪的少年。

 

谢谢你,以及,对不起。

 

曾听人说过,能够说出口的悲伤,便不再是悲伤。于是,我想试试,是不是真能这样。

 

其实我都明白啊,但是我没有办法给你回应。你可以毫不犹豫的把命给我,可是,我又能给你什么?原谅我在爱情这件事上,太过唯心。

 

 

现实中,故事的结局就是,我们很幸运,遇到了上山拍雪景的登山客,找到了下山的路。而我也明白了,他对我是这样的感情。回去后,我换了QQ,微信,用了多年的手机号。我知道,如果他想找,依然能找的到我。但是,他那么聪明的人,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所以,他不会再找我。一切都是情深缘浅。

 

希望你以后遇到一个知冷知暖的姑娘,人间空荡荡,真的很寂寥,一生总要遇到那么几个人,一个惊艳了岁月,一个温柔了时光。

 

所以,安,答应我,要珍惜身边的人。

 

 

谁言别后终无悔,寒月清宵绮梦回,深知身在情长在,前尘不共彩云飞。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