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 龙井虾仁+风生水起×你 修罗场 沧海月明

 ★龙井虾仁,风生水起,子推燕,吉利虾,桃花粥,铁骨龙马客串

★修罗场,嗯,打起来的那种,海天龙战其血玄黄~

★差点忘说了,小红心小蓝手评论走一波?

★下篇戳这里下篇


离散了这许久,终是在春日之前,你迎回了龙井居士。

 

可是,在凡间的那段痛苦际遇(详见云华引春活动,没看过的话我文末会附有注释★),让他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性情终究有些许改变,有时阴晴难料,不复往日的清净和煦(ptsd了,我感觉)。

 

你常深深自责,如果不是你没有守护住空桑,他本不需要经历这一场颠沛流离。往日早已倾心的爱慕,加上今日的怜惜,让你每天得空就往他那跑,恨不得把世上所有你觉得好的东西都给他。

 

本来,少年心性飞扬跳脱的你,并不爱清茶那寡淡的滋味。初时,不过是贪恋龙井虾仁那素手临杯的翩翩风致。可是慢慢的,这茶案前两两相对,一点一滴茶香水滚,心性沉淀下来,竟也渐渐领悟了其中的意趣。

 

"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龙井居士如是说。

 

你浅浅的啜饮着茗茶,抬眸看他。龙井翠绿色的眼瞳幽幽深深,犹如碧色深潭,潭水清澈诱人忍不住想投身其中,不断沉溺。银色带粉的长发蜿蜒垂落,末端以金环束之,容颜欺霜胜雪宛若天人,每分每秒的对坐中,你只是看不足。

 

似是察觉到了你的灼灼目光,龙井折扇一展,遮住了泛红的脸庞,仓促间寻了个话题转圜这渐渐变得暧昧的气氛:"今日见你来的匆忙,所谓何事?"

 

一语惊醒梦中人,你幡然醒悟,赶紧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锦囊递给龙井,笑着说:"今晨去后山赏梅,却见一棵遒劲的白梅下有一株老茶傍生,相偎相依,梅香混着茶香,当是佳品,特地采了些枝头嫩叶送给你。"

 

龙井伸手接过,小小的锦囊中茶叶青翠欲滴,触手温润,似还带着少女怀中淡淡的体温。芽尖的清香与少女的体香完美的糅合在一起,甜蜜而悠远,隐秘而深邃。这茶存放位置甚是的香艳,而偏偏面前的少女又笑的无邪。这种无意识的勾人最是销魂。。。龙井的指尖几不可察的一颤,忙将茶叶收入袖中,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失态。

 

"。。。无事献殷情。"龙井端起茶盏浅饮一口,勉强压下胸口的一丝燥热。

 

"嘻嘻,"早已习惯这样口不对心的龙井,你对他的言语不以为意,"我收到了东海龙王的请柬,邀我代表空桑去参加天海会武。我知道你素来不喜喧嚣的场合,所以就不邀你同去了。待我归来,再与你喝茶。"

 

"你且忙去,无需顾及我。"龙井的音色一如既往的清冷自持,可是他原本极白的面庞上迅速染上的一抹绯红,出卖了恋恋不舍的小心思。

 

刻意不去看少女离去的背影,龙井静静的注视着杯中的茶叶。芽尖缓缓展开,姿势如一缕光线的舞蹈,静谧而优美,如同少女纤细的身影,消失在午后空落的风里,只留下一缕伤感的凝香。

 

 

 

天海会武后,本应公务繁忙的新任龙王,海天共主——俞生,却成了空桑常客。

 

起初来访的借口是为了会武期间照顾不周而致歉,后来,干脆连理由都懒得找,一道避水咒直接劈开了万顷碧波,从龙宫到空桑海阁生生的开出了一条坦途。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没有原因的,比如天空的颜色和海水的温度,比如偏偏就在人群中,遇见了她。。。

 

俞生不是没有想过缘由。可是脑中言语纷杂,理智说他明摆着见色起意,冲动告诉他这难道是一见钟情,常识说他这是百分之百头脑发热,欲望却说他平生从不曾如此动心。

 

清晨,阳光刚在海面上洒下万丈金辉,俞生便带着铁骨龙马破浪而出,来到了空桑。

 

"俞生!"你远远的就看到了他们,高兴的挥了挥手。

 

为了挤出时间来空桑,连续陪着龙王加班了一个礼拜没睡的铁骨龙马一惊,似乎看到了自家不苟言笑的陛下脸上,倏忽间绽放了一个无比温柔的笑容。待他想定睛细瞧时,俞生已经甩开了他,快步的迎上了你。

 

"今日怎么来的这样早?咦,铁马将军怎么黑眼圈这么重?"

 

"因为我想早些见到你。"龙王陛下声色如常,能把情话说的如此一本正经的人,大概也是少见。

 

你小脸一红,偏了偏头,似是要避开他的目光。俞生取出了一支冰蓝色的珊瑚,簪在了你的鬓边,说:"上次你说我发间这支珊瑚好看,我便让人寻了只一样的,赠予你。"

 

你睁大了眼睛,摸了摸耳畔的珊瑚,上次你只是随口一赞,要知道,海底的珊瑚便如陆上的花朵一样,美则美矣,但是若是要寻两朵一模一样的花,怕是比登天还难,更何况是这本就极其罕见的蓝色珊瑚。"俞生你好厉害啊,这都能找到!那我能不能再拜托你一件事。"

 

"但说无妨。"

 

 

"我想要最圆润的东珠百颗,鲛绡三匹,我知道这些很难弄到,但是如果是俞生的话,肯定没问题~"求人办事,自然得奉上一个大大的笑靥。

 

果然龙王陛下一口应承了下来。她要这么多珍珠做什么,女孩子家,大概是串珠链吧。俞生也没有细想,打量了一下少女的衣饰,甚是简洁,但是设计的颇有妙处。立领,显得脖颈柔软修长,偏生胸口开了一线。若此处能有一串长长的明珠坠下来,更是能衬的那雪白软荡,窈窕起伏。。。咳,俞生突然觉得有些燥热,赶紧收束了自己的心神。

 

你的亲口所托,他从不让别人去办,唯恐别人不能体察你的心意。行动力极强的四海龙王立刻掉头回宫亲自采办。却留下了铁骨龙马,表示他去去就回。

 

"空桑少主,我们陛下,很爱您。"铁骨龙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哈?"你被这石破天惊的话语劈在当地,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你,知道什么是爱吗?"铁骨将军,不是我说,你好像单身几百年了。。。

 

 

果然,从出世起便单身至今的铁骨将军有点尴尬的挠挠头,说:"不太清楚,我从未爱过。但是,我也从未见过陛下这副模样。把一个人的所有细枝末节的话语都记得清清楚楚,放在心上,这应该,就是爱了吧。"说完,他又自顾自的点了点头,似乎肯定了自己的说法,"嗯,应当就是。"

 

你停下了脚步,细细思量他的话语,仿佛还真有那么一丝道理。。。

 

俞生办事效率极高,未至正午,他便已经回来了。明珠已备妥稍后会有水族使者送来,鲛绡因为太过珍贵,他急招了四海所有鲛人工匠,现织,却也要七天方才能完工。作为答谢,你在餐厅设宴款待了他。

 

"俞生,我空桑是美食之都,你既来我这里,就不要断食了吧。"

 

"好。"俞生看着你,笑的很温柔。拿过一只大明虾,细心的剥了虾壳剔了虾线,却放在了你的碗里。

 

"咦?你怎么知道我不爱剥虾?你好像很了解我哎~"你惊奇的瞪大了眼睛。

 

俞生看着你,微微叹了口气,语气平静:"因为我此生,从来没有为了解一个人,花过这么多的心思。"

 


"啊啊啊啊爱情的味道。。。"旁边一桌的吉利虾耳朵尖,瞬间就捕捉到了这电光火石间的悸动。

 

"食不言寝不语,吃你的饭罢!"没等吉利虾发出更多关于爱情的感慨,坐在他旁边的桃花粥眼明手快的塞了个鸡腿在他嘴里,堵住了后面滔滔不绝的粉色发言。

 


"哼,无趣至极。"龙井居士放下了碗筷,离开了餐厅。坐在一旁的子推燕皱了皱眉,也追了出去。

 

 

"龙井。"

 

"无事,大厅人声鼎沸,浊气甚重,不如回去喝茶。"龙井语气看似云淡风轻,但是作为挚友,子推燕仍然注意到了他手里的折扇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喀嚓声。

 

"罢了,我陪你一起去喝茶吧。"子推燕叹了口气,跟了上去。

 

 

 

 

在大厅中宴饮宾主尽欢的你,却没发现另外一桌的这段小小插曲。

 

"时至今日,我仍然不是太习惯陆地上的生活,不如,你陪我走走?"耿直的龙王陛下发出了邀约。虽说有午睡习惯的你,刚吃饱饭就开始发困。但是刚求过别人办事,总不能过桥抽板吧。下意识的回头望望餐厅,却没有看见龙井那一袭青衫的身影,罢了,等衣服做好时,再跟他说吧。

 


正值春日,空桑处处惠风和畅,春和景明。俞生看着风中摇曳的山花,踩着脚下柔软的青草,心情极为舒畅,可是望身边的人,却不禁哑然失笑——原来有人走着路都能睡着。

 

俞生停住了脚步,正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往前走的你咚的一下撞到了他身上。摸了摸鼻子,略有些茫然的睁开眼睛,想看看自己身在何处。只听耳边有个温柔的声音抱歉的说:"对不起,鱼类不闭眼睛也能休息,但是你不行。是我失察了,不该让你陪我出来散步。只是现在送你回去,路途也颇为遥远。这片草地温软,不如就坐在这里,靠在我身上小憩片刻?"

 

困的脑子里一团浆糊的你,满脑子只听到了小憩两个字,忙不迭的点头答应。俞生牵着迷迷糊糊的你,来到了一棵大树下,这里草地丰茂,正好。


已经倦极的你,基本上一挨着俞生的肩膀,就立刻进入了深层睡眠。只是你睡觉一向不老实,睡着睡着头一点就从他肩头滚了下来,把自己惊醒。不过好在下一秒钟,你又继续老实不客气的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入梦。俞生看着好笑,怕你总是滚下来睡不踏实,小心地扶着你的头,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你躺在他怀里,在梦中也感觉到睡的舒服的你,发出了满意的呢喃。看着怀里的人,俞生突然觉得心中都柔情,满的都快溢出来了。

 

从来只信努力,不信宿命,四海诸神都可号令的龙王陛下,突然觉得你是老天给他的赏赐,奖赏他这半生的严于律己,忠于原则。

 

 

 

龙井和子推燕坐在窗前喝茶,相顾无言。面前茶盏已空,龙井取了茶壶默默往杯中注茶。

 

子推燕静静的看着他,突然按住了他倒茶的手:"够了。"

 

"何事?。。。!" 龙井这才悚然惊觉,这只壶早已空了,而他却茫然无觉,兀自倒了半晌。

 

子推燕凝视着他的眼睛,说:"龙井,我知五十年前那件事,对你伤害极大,让你下意识的抗拒去接纳一个人。一旦想要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你内心深处便会感到不安,焦虑,总想推开别人,隔绝自己的内心来保护自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子推燕接着说,"可是,你隔绝了伤害以后,同时也就隔绝了爱,以及获得幸福的可能。我知道,你其实很难过,很矛盾。但是,你必须正视它,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茶盏在龙井手上微微颤抖,与茶案相互敲击发出清脆的叮当声。终于,龙井厘清了自己的思绪,放下了茶盏,长身起立,对子推燕展颜一笑,说:"知我莫若你,有挚友如此,诸神当羡我!"

 

"去寻她吧,这才是我认识的龙井虾仁。"

 

 

 

 

日影偏斜,有阳光从树叶间漏了下来,照在了你脸上。女孩长长的睫毛颤了颤,眉头微蹙,似是有些畏光。俞生抬起了手,遥遥的覆在了女孩眼前,挡住了日光的直射。又能安眠的你在睡梦中都漾起了一丝甜美的微笑。看着那鲜艳饱满的红唇,四海龙王回忆起了你和他的初遇,那时急于救人,无暇想太多,只能依稀记得些许柔软触感。而此时,似乎是个弥补遗憾的好机会。。。

 

 

就是这么不巧,前来寻你的龙井居士,正好就撞见了,你在那个俊美无涛的蓝发龙王怀里,吻的缠绵悱恻,物我两忘。

 

仿佛一桶冰雪从头浇下,霎时周身寒彻。早春的天气,怎么这样冷,冷得寒彻筋骨。。。

 

"荒唐!"龙井觉得心在痛,全身都在痛,天地间万物仿佛都失却了颜色,自己也失去了讲话和行动的能力和愿望,只能静静的看着这一幕,将他片片凌迟。

 


 

未完待续。。。预告,既然是修罗场,有个人要黑化,黑化OOC预警!龙井和俞生都是我心头爱啊~~~这两个人其实都很温柔,黑化不是我本意嗷,但是修罗场啊,不黑化一个打不起来啊。。。(你们想看黑化谁?)


 

下篇戳这里修罗场 沧海月明 下 




★注释:云华引春官方剧情:五十年前,龙井化灵的时候遇到乾隆,当时乾隆也是三十岁左右,二人兴趣爱好都很相近,也都是极聪明的人,双方引为至交。然后乾隆把龙井带回了京城,但是因为皇上对龙井太好了,引发了众人的嫉妒。有人污蔑龙井是妖邪,是龌龊的异物。乾隆没有为龙井说一句话,还下令把他斩于东华门,把跟他相关等所有东西都烧了,一副画像都不留,跟这件事相关等人也有好多入狱或者身死。龙井伤心了,但是他并没有报复谁,也没有大闹紫禁城。只是一个人萧索的离去,固执的守着以前跟乾隆约定的50年之约,永远在玉茗山庄,等一个道歉。



 

 

 

 

 

 

 

 





评论(57)

热度(177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