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 屠苏酒+莲花血鸭×你 修罗场 醉笑三千场

 

★修罗场,欢乐向的,不刀不虐,开开心心。

★我很喜欢官方新年剧情,但是官方修罗场简直逼死同人。。。

★下篇戳这里下篇  



人和人的缘分往往就是这么奇怪,有的人可以一见如故,酒逢知己。有的人就偏偏冤家路窄,见面就掐,这到底是夙缘还是宿怨,谁也说不清楚。比如你家的这二位。

 

一个是杀伐果敢的冷面将军。

一个是口毒心慈的古怪医生。

 

本应毫无瓜葛的两个人,却因为你的缘故,齐聚空桑,可是相处,仿佛并不是那么的和谐。。。

 

 

 

"若不是看你身残,莲某定要与你一战!"

 

"那就来啊,文斗武斗随你,我只是腿瘸,尚有药可医,不比某些嗜血狂人,心瘸没得治。"

 

"你!"莲华长枪横扫,一阵劲风卷起了屠苏空荡荡的长衫下摆,他却丝毫不惧,兀自挑衅般的看着莲花血鸭。

 

"别打别打!这个月被你们打坏的东西还少吗。。。"无视这二人之间浓稠的几乎化为实质的敌意,你赶紧拦在两人之间,"将军帮我去餐厅看一下东皇庙会的订单准备好了没,买家在催了,谢谢啦!"

 

不是不知道你的用意,但是莲花血鸭看了你一眼,还是默默的收起了枪去了。

 

呼,好歹支走了一个,你松了口气,接着转头,慢慢的俯下身去,撑着轮椅的靠背迫近屠苏酒。

 

"你瞪我做什么!"屠苏酒毫不示弱昂头看你,手指却不由自主的扣紧了轮椅的扶手,轮椅上缠绕的草药也都跟雷劈了一样竖得笔直,似乎暴露了他心底的慌乱。

 

"不许欺负莲华!你明明知道他吵不过你。"你凝视着屠苏酒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哈,我欺负他?"屠苏长眉猛的一挑,"我不过是开了个方子让他去补补血,省的天天跟在你身后说什么血的味道,看得腻烦,有什么问题吗?倒是你,不问青红皂白一味护着他,是想欺师灭祖吗!"说到这里,屠苏的脸上泛起了一阵薄薄的嫣红,不知是不是恼的。

 

听到这里,你不由也有些为自己的武断而惭愧,赶紧做小伏低的蹭到屠苏怀里坐着,撑着轮椅的手也顺势揽上了屠苏的脖子,声音软软的道歉:"对不起嘛,是我错怪你了。"

 

 

"你,你突然像个狗熊一样扑过来干嘛,重死了,给我起开!"没想到屠苏不光是脸红了,这次连耳后都红透了。轮椅上草木疯长,可是,他的手却并没有推开你。

 

身为女子,最是恼别人说自己重。你撅了撅嘴,气呼呼的说:"福公说这个世上没有重的女子,只有孱弱无用的郎伴!"

 

"我孱弱无用?"似乎是感到男人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挑衅,屠苏瞪大眼睛脱口而出,"你要不要试试!"

 

话一出口当即后悔,怎地这么轻浮孟浪。赶紧咳嗽一声,转移话题:"居然有逆徒如此,我看不用多久,你就要把我气的消亡了。"

 

似乎是对消亡二字有些敏感,你皱了皱眉头,须臾,却笑了,说:"消亡?我可是空桑少主哎。连飞龙汤那种食材原料列入国家保护动物的食魂,我都能用两只肥鸡做代替给他重新炖出来。虽然成品比原来的憨了一点,但是好歹也是全须全尾儿了不是?"

 

"你复刻?我可谢谢你了,我自华佗师祖亲手酿制的屠苏酒中化灵而来,你不要东施效颦的酿出个什么四不像。"

 

"这就对啦,"你笑着从他身上跳下来,"如果不想从屠苏酒被我复刻成屠夫酒,你就好好的,休要再提消亡二字。"

 

屠苏漆黑的双眸凝视着女孩渐渐远去的背影出神,轮椅上迎风摇曳的白术和桂枝却悄悄的绽放了花朵。

 

 

 

一年一度,空桑最重要的节日除了年节,就是你的生日。

 

整个白天,你都被大大小小的食魂簇拥着,为你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贺礼。

 

夜渐深沉,一个身影在你门口徘徊——那是莲花血鸭,手里握着刻有你二人姓名的护身符。

 

送她礼物的时候,该说些什么合适。。。从来没有为人庆生经验的莲华将军,有些烦恼。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车轮碾过地面的声音,似是有人来了。莲花血鸭不愿被发现,身形一动,迅速隐入了门口扶疏的花木阴影中。

 

 

 

"咦,你怎么来了?"你打开房门,让屠苏酒进入屋中。

 

"哼,我来看看我的蠢徒弟有没有把我平时传授的养生经当耳旁风,这时候还不睡,我保管你明天变秃子。"

 

自知理亏的你吐了吐舌头,嘴上却兀自强辩:"今天特殊嘛,我过生日哎~"

 

"哈,我看你不光长了年纪,还长胆子了,信不信我有一百种方式让你乖乖上床?"屠苏酒白了你一眼,丢给你一颗药丸,"吃了。"

 

你看了看手上这个龙眼那么大的古怪药丸,果断拒绝。

 

"呵呵,当真不吃?"屠苏酒笑的比锅包肉恐怖多了,"那就莫要怪我心狠手辣。"

 

 

"啊,你不要过来!"

 

随着少女的惊呼响起,一直在门口的莲花血鸭再也按耐不住,长枪一挑,利落的破开房门,喝到:"放开她!"

 

 

可是屋中的景象并未像他料想的那般不堪,屠苏酒和你相距甚远,那颗黑漆漆的药丸孤独的躺着桌子上,一时间三人面面相觑。

 

 

屠苏酒第一个反应过来,长眉一挑,面露讥诮:"呵,不知道某些龌龊的家伙想到了什么,居然还破门而入。干嘛,想英雄救美吗?"

 

"。。。"莲花血鸭默默地看着手中长枪,一时无言以对。

 

"这颗药是我用了几十种药材调配而成,补充精力用的,你以为是什么?可笑,真是仁者见仁,淫者见淫!"屠苏酒继续发扬他得理不饶人的优良传统。

 

 

你忧心的看着莲花血鸭头上的青筋都快给气的暴起,刚要出言阻止,莲花血鸭却突然沉声说道:"巧言令色,尽惩些口舌之利,不是大丈夫所为!"

 

 

"呵,又想动手了是吧,武夫的逻辑真是可怕。没问题,奉陪到底。我们出去打,不然这个屋子都不够你拆的。"

 

 

"今天是她生日,不宜见血。"莲花血鸭看了你一眼,说,"可敢与我拼酒?"

 

 

这个生日过的太难了啊。。。你不由的感叹。本来高高兴兴一整个白天的你,这时应该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准备进入梦乡。可是现在却在门口为两个莫名其妙突然在你屋里拼酒的男人放风——免得他们喝到一半,被小邵老板或者空桑管家团给逮了去。

 

 

 

渐渐的,月至中天,房中的语声渐低。该喝的差不多了吧,你决定回去瞧瞧。

 

一推开门,眼前的景象真是让人头疼。地上散落着各种酒瓶,寒潭香,秋露白,黑皮诺,桑娇维塞。。。都是空的。

 

两个人一个坐在轮椅上,用手强撑着摇摇晃晃的脑袋,一个伏在桌上,都这样了,还在有一句没一句的斗嘴。

 

 

 

"我。。。我就是喜欢她,你管得着吗?你,你又敢承认吗?没出息,胆小也是病,但是我偏偏不给你治!你奈我何?"屠苏酒笑的颇有几分得意。

 

"你。。。你放肆,待我寻到那些人,复完仇,我定会,定会向她说出那句。。。"莲花血鸭醉了,话也变多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你摇摇头,准备先送一个回房睡觉。你目光流转在他二人之间,想了一下。先送屠苏吧,好歹有轮椅可以推,可以省点力气一会来扶将军。

 

 

你推着屠苏酒,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清凉的夜风吹来,他似乎清醒了一些,头微微仰着,靠在椅背上,似乎是喃喃自语,又似乎是说给你听:"空桑。。。真是个好地方。。。"

 

听见这个不怼不舒服星人破天荒的夸了自己的地盘,你欢天喜地的应承着:"早就跟你说这里好啦,邀你来空桑没错吧~"

 

"呵呵,真是。。。笨徒弟。。。"夜风中传来那个黑发男子几不可闻的轻笑,"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未完待续,本来只想写个短打的,写着写着又长了。争取明天更完吧。(主要还是我溜去玩游戏了,游戏太好玩了。)

下篇戳这里下篇。。。   

 

 

 

 

 

 

 

 

 

 

 

评论(31)

热度(160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