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 牡丹+龙井×你 修罗场 芳华勿谢(后记以及番外)

 正文指路在这里   修罗场,芳华勿谢 

 

这篇修罗场主要就想表达三句话

 

1.莫教冰鉴负初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愿意与你同担。(龙井)

 

2.在这奸同鬼蜮的日子里,我唯一做过,不求回报,不计代价的事,便是爱你。(牡丹)

 

3.你们只问我值不值得,却从没人问过我愿不愿意。(牡丹)

 

其实牡丹和龙井都是我很爱的食魂,我朋友解读的特别到位,牡丹的话,是有点小矫情的,面对喜欢的人,越熟越事儿多,有点小作~而龙井呢,是越面对喜欢的人,事儿越少,底线一退再退。

 

其实我想写一写温馨的日常,比如在空桑他们和少主会有什么小小的治愈的故事。奈何,奈何我这个脑子就不是能发糖的脑子55555,我实在想了又想,想不出啥甜的东西,大家有没有什么想看的桥段,或者建议?

 

 

另外,对大结局有很多朋友有的地方有疑惑,我统一解释一下。

 

1.牡丹为什么不肯告诉武皇,如何长生?

 

因为牡丹知道武皇的性子,如果她知道神州灵物在空桑,她一定会不择手段的去夺取。空桑和少主,将永无宁日。所以,即使他知道,不说武皇一定会除掉他,他知道,但是他依然不会说。

 

2.李义府为什么问牡丹,这么做值得吗?

 

因为第五章,牡丹去要极乐针解药的时候,李义府就知道少主和空桑。他也知道,这个女孩,从来就没属于过牡丹。他知道牡丹和他一样,从最底层爬上来,付出过多少代价。却为了一个从来没拥有过的梦,放弃一切,值得吗?

 

3.牡丹想把那盆金玉牡丹托付给李义府,为什么?

 

因为牡丹念旧,他自己才是那个,最顾念旧情的人。最早的时候,他和武皇真的是互相欣赏的(官方资料里有写的)。武皇也是真的喜欢牡丹,这盆金玉牡丹,也许就是她赐给牡丹的。只不过,后来越走越高,高处不胜寒,她怀疑了一切,自己亲手葬送了身边所有真心待她的人,也是个孤独的人吧。这盆花,是牡丹对尘世最后的一点牵念。他本来想托付给李义府,可是他那么聪明的人,也知道,这仅仅是自己的一点牵念罢了。

 

所以,万缘尽销花事了啊。。。

 

 

所以,一直想写个番外,希望他们在空桑,都可以幸福。我就没有发糖的脑回路,我打我自己。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好想法,或者想看的?

评论(35)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