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牡丹+龙井×你 修罗场 在空桑(完结篇)

 ★这两天忙着肝活动,嘿嘿。今天重新修了一下文,发了个集合,没看过的朋友可以从头看,看过的直接看最后就好~

★这片是番外,正文是芳华勿谢,芳华勿谢传送门 

★可以自动接官方云华引春后记。

 

双人舞

 

浴室中,牡丹踏歌起舞,衣袂飘举,仿如云中仙。恍惚间大唐万向神宫拔地而起,奇景万千。然而又并非妖娆艳丽,而是凌厉果决,这极富倾略性的美,让你目眩,仿佛神魂俱失。

 

夜间清风微醺,吹起四下纱罗飘渺。牡丹笑着向你泼了一身水,然后徐步穿过这缤纷的云锦,来到你面前,拉起了你的手,邀你共舞。

 

这时的牡丹,美的让人无法抗拒。你不由自主的随着他的节奏,足尖点地,扬袖旋步。眼前缤纷飞掠,化作流光溢彩,仿佛韶华如梦……

 

牡丹金色的眼眸,凝望着你,炽热如火,缠绵迷离,亦怦然触动了你的心。气氛逐渐升温逐渐暧昧,如果不是听到了那一串碎珠溅玉的脆响……

 

 

若说此次欢迎牡丹的晚宴,唯一保持清醒没有喝醉的,那定是龙井居士了。热情的东坡肉来劝过一次酒,不过也在那声清冷的"不必了,我喝茶。"中退避三舍了。

 

当三鲜脱骨鱼炸开了那朵巨大的银色烟花,像变戏法一样把你和牡丹一起偷走后,龙井便皱了皱眉,抛开了醉醺醺的众人,出来寻你。

 

而当他寻着踪迹看到你和牡丹舞得物我两忘的时候,手中缀着东海明珠的折扇,便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咯吱声。终于在你急旋之后,微微目眩,倒在牡丹怀里的时候,叮的一声,扇子折断,明珠溅落一地。

 

 

这叮叮当当的一串脆响,听在耳中,如同砸在心上,一下子盖过了所有的声音。惊然回首,只见月色明亮,照的他脸色苍白如纸。

 

你惊的从牡丹身边跳开,匆匆的迎了上去,临到面前,却咬紧了嘴唇,不知该说些什么。

 

突然,那只苍白修长的手牵住了你,虽然手指冰凉,没有一丝温度,甚至还有一丝微微的颤抖,但是这是龙井第一次主动牵你的手。"更深露重,小心着凉。速与我回去。"

 

"龙井居士,从我这里带走客人,难道不需要知会主人一声么?"牡丹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

 

"现在已是亥时,少主衣衫湿透,我送她回去更衣就寝。你有何意见?"

 

"若我说不妥,你又当如何?"牡丹轻轻一笑,周身数朵金色牡丹幻象轰然绽放,威压如潮水漫卷而来。

 

剧烈的能量流动带起云卷风动,可是,那呼啸中蕴含了莫大灵力的狂风,也不过只吹起了龙井几缕发丝。龙井缓缓转身,一双翠绿色的眼睛却亮如晨星,凝视着牡丹,洒然大气,一如滚滚浊世中胸怀天下的佳公子。天生的淡漠中,又有一丝隐隐的威严,回身动作虽然轻柔,却也似含了雷霆万钧之力——"你,意欲何为?"

 

而龙井碧色的双眸,早在看见双人舞的那一刻起,就已不再是云淡风轻,取而代之的是升腾不已的怒意。

 

而牡丹,盈盈的金色眼波中三分挑衅四分坚毅,剩下的俱是狂野!如果此时有人看见,定不信外表如此艳丽妖娆的牡丹,真实性格暴烈如火。

 

方圆数里暗潮汹涌,哗啦啦,周围林地中已经沉眠的宿鸟被这充盈四野的杀气惊的冲天而起,拼命向远处飞去!

 

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作为身负巨债的空桑少主,你慌张不已,群攻啊,两个都是大群攻!而看看这给牡丹专门准备的房间,云华引春。这温泉,这家具,每一件都是贵的啧啧响的,这花了多少金玉啊。真打起来,一件都保不住!

 

你赶紧跟牡丹道别,说着让他早点休息的客气话,然后拉着龙井,迅速的离开战场。

 

只是刚才被龙井捏断的扇子,那四散掉落的明珠来不及捡了。。。你一边走一边忍不住回头望着那散落在地上和草丛间的东海明珠,心里暗暗盘算:"一颗珍珠十万贝币,两颗珍珠二十万贝币。。。"越算越心酸,眼中恋恋不舍之意渐重。

 

而一直默默观察着你的龙井,看着你一步三回头的样子,心里越来越凉,手一颤,便要松开你们本已握住的双手。

 

你惊觉,这可不行!

 

这场景,你盼望了多少年,漫漫长夜,执子之手,莫问归处。夜风将他身上脉脉茶香送入你鼻端,与记忆中的味道融为一体。氤氲出青翠前尘,温柔心意。

 

曾几何时,你甚至愿意化作一阵清风,追随他走过万里长途。那些被他依靠过的树木,那些接触过他手指的溪水或者草丛,如果可以,你愿意化身成它们,求取那刹那的亲近。经历过那么多,失去过那么多,才换来现在可以牵住的手,怎么可以放开。

 

你反手握住,五指紧扣,还顺势摇了一摇。再也不去计较身外之物,眼中只有他一人而已。

 

龙井质如白玉的脸上迅速染上了一片绯色,他下意识的想展开折扇遮掩,却发现手上空空荡荡的——扇子刚才阵亡了。好生后悔,这下连耳后都有些泛红了。

 

他轻咳了一声作为掩饰,柔声说:"下回不可如此了。明日,来与我喝茶。"

 

"好!"

 

 

第二天,龙井皱着眉头打量着主动跟他说早安的子推燕,有些不太适应。

 

子推燕轻轻叹了口气,说:"燕太傅教我的,如果想不被人打扰,就先去填满别人心里的那些需要。我试试每天早上同见过的每个空桑居民打招呼开始。"

 

龙井欲言又止,终究还是忍不住道:"子推兄,需要我提醒你么,上一个这么做的人,是冰糖湘莲。"

 

"什么。。。"子推燕瞪大了眼睛,脑补了被一群人追着喊句芒大神我要许愿的场面,觉得人生很是幻灭。

 

 

 

看看时辰,与龙井约好品茶的时间还早,你决定先去看看牡丹,顺便对昨夜的招待不周致歉。

 

嗯?现在都日上三竿了,牡丹居然还没醒,莫非是昨天晚上跳舞太累了吗?你轻轻靠近,他在梦中似乎并不安稳,一直在低语:"我一定,一定。。。"

 

上午的阳光洒下来,在你的肩膀上,在他的身上。这个世界的表面,看起来毫无阴影,背后的悲欢却足以致命。

 

一定如何,一定拥有,一定得到?都是执念啊。。。可是往往世事不如人意,再强悍的人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执念,挽不回,留不住,放不下,而最无可奈何的是忘不了。这让人,如何是好。

 

你轻轻叹一口气,想帮他把滑落的薄毯盖好,可是,靠近的一刹那,牡丹金色的双眸突然睁开,尚未看清他的动作,便已经被反锁了手腕制住,一抹冰冷的寒意袭上了脖颈——那是牡丹的琴弦。

 

"怎么是你?"牡丹看清的一刹那,便收了力道,放你站起身来。

 

"我来看看你,不知道你在空桑住的习不习惯。"你摸了摸脖子,刚才那一抹寒凉,当真宛如生死关头走了一遭。

 

"我?哎呀你这么一说,确实有些不适应。突然被人扰了清梦,也没杯茶水压压惊。"

 

牡丹满意的看着任劳任怨空桑少主秒变端茶小妹。

 

"我那院前的牡丹,也需要人照应呢。"

 

牡丹坐在桌旁,以手支颌,安静的看着你在花田里忙活。唇边悄然多了一丝笑意,有些自信,有些得意,还有些让人看不出真实含义。

 

花田中的女孩,罗袖半挽,露出一截如脂如玉的小臂,浑圆润泽,仿若出塘新藕。纤指拿着小小花锄,五片柔白中透着淡粉的指甲,形状完美。一些黑色的花泥沾在手上,更衬的肌肤若霜雪般白,又透着润润的柔意,几若透明。

 

牡丹突然起身,款款走到你身边,牵起了你的手。

 

"牡丹你要带我去哪里啊,我手上还有泥呢!"

 

牡丹不答,只是手握得更紧了。

 

 

 

室内,纤纤五指微微张开,长长尾指翘起,恰如一只幽兰,静静的覆在牡丹的手上。

 

"越是美丽,越要精心侍弄,唯恐有半分差池。这天下男子呀,骨头都是酥的,一见妖娆之姿,便如雪狮子向火,百炼钢都化为绕指柔。因此,这女子呀,但凡有三分姿色,都要费尽心思装扮自己,哪有你这样素净的?"

 

牡丹一边说着,一边细细的为你染上明黄色的蔻丹。一分一寸,勾匀涂尽,像在雕琢一件艺术品,脸上浮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你讪讪的笑笑,并不搭腔。心想你们要是少拆几次家,兴许我就有钱买好看的衣服了……

 

 

 

匆匆告别了牡丹,来赴龙井的品茶之约,还好没迟到。只是刚刚坐下,龙井便注意到了,你指尖与牡丹同款的蔻丹。

 

"哼,五色令人目盲,此等明黄,喧嚣浮华,沾染茶色,我素不喜。"龙井垂下来眼,面色不悦。声音虽然不响,但是却在耳边字字清晰。

 

"可是我之前送你的明前黄金芽,不也是明黄色金灿灿的么,你当时还挺喜欢的。"你有些委屈,微微嘟起了嘴,为自己申辩了两句。

 

"我劝你休要得寸进尺!"龙井皱起了眉头,声音渐渐严厉。

 

你不晓得他会对你这么生气的。

 

你不晓得他也会对你这样严厉的。

 

五指蜷成一团,精心染上的蔻丹深深的藏在掌心。满心欢喜,细细打扮,不过是女为悦己者容的一点小心思罢了,却换来他生你的气。

 

深呼吸一口,忍下了夺眶而出的眼泪,你匆匆站起说:"那就先不打扰了,我等这指尖蔻丹褪尽了,再来找居士喝茶罢。"

 

 

"……"龙井怔怔的看着女孩离去的背影,感觉心被掏空了一块,没有疼痛,但是那虚幻感却刻骨。他垂目看着手中茶盏,茶汤的颜色,越放越沉渐渐酽酽的变成浅褐色,就像后厨新酿的果醋……

 

龙井依然坐在那里没有动,但是如果此时有人凑近看,他端在手中的茶汤表面平静,实则正在飞速的旋转翻腾,犹如煮沸!他终于放下了茶盏,起身追了出来。

 

 

 

"哟,怎么这么快就回来啦。你不是说要与龙井居士喝茶的么?"牡丹似笑非笑的看着耷拉着脑袋的你,一双金色眸子中秋水涟涟,整个人都说不出的风流妖媚。

 

你小脸一红,默不作声坐在桌边,整个人丧到不行。

 

"好啦,真是个让人不省心的小东西,过来。"牡丹走到你身边,摸了摸你的头发,笑着说。

 

 

 

 

"我弹琴给你听吧。"牡丹双手抚上了琴弦,琴音起的很低,转低,复转低,本来恢弘古雅的朝天歌,在你听来,其中却似怅恨绵绵。

 

袅袅余音,终有断绝,一曲终了,满室凄清。牡丹的目光飘向远处,越过院墙,越过藩篱,越过天边的流云,脸上却依然带着颠倒众生的笑意。

 

没有抱怨,没有后悔,可是,心底却就此种下了被敬重之人遗弃的绝望,永不能愈合。

 

历经风雨,生死险途,从鬼魅之城中走过,终于知道人生多艰。哪里才有一方晴空,可以让自己容身。

 

"牡丹,你不开心的时候,可以不用笑。"你认真的说,"我不会勉强你做任何事,你也无需强作欢颜取悦我。"

 

牡丹愣住,骤然抬眸,金色的眼睛利如晨星,一寸寸的看你,几乎要看到骨头里。

 

这是一双湛蓝色的纯善的眼睛,特有的清亮眼神如水一样淌过他的心上,其中有他记忆中没有过的温暖。

 

这世上,大多数人心,本就是一条黑暗的河流,里面飘满来腐烂的尸体。他曾看尽一切,冷酷的走过,从不原谅。

 

世情都看破,甘苦都尝过,才会想要那一点点的,温暖吧。

 

生命苍凉如许,总是想握紧什么啊。

 

或许这一次,他,终是为自己选择了一条心甘情愿的路。

 

 

牡丹突然走过来,一双手突然抚上了你的脸。他的指尖冰凉如玉,慢慢游走在你的肌肤上,凝润的触感,让你感到说不出的舒服,恍惚间竟然有些迷醉。

 

牡丹看着你,目光迷离,似乎是一个疲惫的旅人,穿越了万水千山,终于回到了安身之处。许久,他才幽幽一叹,说:"傻瓜,有你在,我怎会不开心。"

 

 

在他们身后,一袭青衫的身影挺直了背脊,严肃的抿紧了嘴唇,眉毛微微皱起,很不高兴的样子。

 

 

两日后

 

"腊八粥哥哥,龙井居士在干嘛呀?"青团小声的问道。

 

"嘘,这可是大新闻,要上空桑小报头条的!龙井居士居然在听收音机,听的还是少主最近经常唱的那首歌。"和青团一起潜伏在龙井窗外的腊八粥压低了声音悄悄的说。

 

"为什么龙井居士不用手机下载XX音乐直接听呢?"青团一脸无辜的问。

 

"不能说不能说,少主说XX音乐没给冠名费不可以说出来!"腊八粥赶紧捂住了青团的嘴。

 

 

 

傍晚,你手机上突然收到一条信息:"明日月上柳梢之时,来后山凉亭见我——龙井。"

 

 

见你来了,龙井凝神垂眸,信手抚去,琴音清正。指下轻挑,弦上余音犹自宛转,流水般的琴韵已袅袅而起。

 

你只是看着他,其实从很早之前,他便是你天空里白天黑夜都不落的星辰。是你的天地,苍穹,江河,宫殿,深沉的花朵,矛盾又期待的梦想,隐秘而没有穷期。

 

眼开是天晴,眼落是天暮。每分每秒的对坐里,你都看不足。

 

他只字未提我爱你,你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是的我愿意。

 

似乎感受到了你灼灼目光,龙井冠玉般的脸庞,迅速浮上了一层绯色。月华如水,流泻其身,更衬的他冰肌玉骨,说不尽的风流端丽,道不出的倜傥潇洒。

 

旧时共度的时光温柔的趟过记忆的河床,在心底细细浇灌,开出心莲朵朵,如梦如织。

 

一曲终了,龙井碧色眼眸凝视着你,如镌如刻。似有千言万语,却终不能诉。

 

你静静的仰头看他,有些恍惚,迷失在他眼底的温柔。这一世,你们经历了很多,失去过很多,唯一庆幸的事,起码没有错过彼此。

 

你伸出手去,与他十指相握,看着那绿色的眼眸中,清晰的映出了你的身影。

 

"龙井,你放心。"

 

是的,你放心,你自是我的朗朗天地,你自是我的乾坤万里,此生不渝。他曾许给你的诺言,你懂得。这便是你给予他的回答。你们只是在守护一个彼此忠贞的誓言。

 

龙井深深的看着你,眼中再也没有犹疑和不安,唯有一片清澈宁和。他扣紧了你的手指,声音温柔又坚定:"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全文完。

 

这篇是番外,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参考正文。芳华勿谢我是传送门~~~ 

 

 

 

 

 

 

 

 

 

评论(52)

热度(4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