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鬼城+无情×你 修罗场 黄泉不渡

★无情没实装,只能按我的理解盲猜了,ooc勿怪

★可以承接第九章剧情,就当我自己瞎搞的第十章吧

 

一条大河,浩浩烟波,雾气迷漫,河上方是茫茫的黑,阴郁,寂静,四野茫茫,没有天空,没有日月,也看不到希望——冥河,忘川。

 

你站在水边凝望,深黑的河岸中淡灰色的河水看似了无生息,波涛却湍急无比,水下鬼影幢幢,不知有多少死魂淹没其中。

 

"少主……"

"少主……"

 

一声声殷切的呼唤犹在耳畔,你皱紧了眉头,记忆破碎而凌乱,明明有极亲近的感觉,但是却丝毫想不起来那些唤你的人的容颜。

 

正凝神思索间,突然河畔一个巨浪拍在岸上,水花溅了你一身,你抬手遮挡的时候,陡然发现这水中竟然浮着一对眼珠,没有眼眶,几缕经络还连在上面,充满血丝,死死的瞪着你。

 

这其中饱含怨念的死气正面击中你,巨大的烦恶疯狂的侵入心口,胸腹间一阵翻腾,差点想把心肺都吐出来。而涛涛河水中,不知有多少具死魂挣扎浮沉,脸色惨白浮肿,一双双的手向你伸来,死魂的口不住开合:

 

"留下她……"

"不许走……"

"她该和我们一起……"

 

一声声呼喊不住传来,飘渺不定,男女老幼皆有,但是语调中都透着冰冷,感受不到任何情感,声音此起彼伏,连绵不绝,一波一波冲击着你的神识,想要和你一起永坠地狱。眼看就要被那些苍白腐烂的手臂拉扯着跌入河中的时候。

 

嚓嚓嚓嚓!

 

死魂的声浪中突然夹杂了数声轻响,首尾相接,宛如一声。混沌中一把漆黑的双头镰利落的切断了所有攀附着你的死魂,或腰斩或中分,他们尖声嘶吼着落回了忘川。

 

"离忘川远一些,"拿着巨大双头镰的黑衣鬼使皱着眉头正要走开,却突然看清了救下的白衣少女的脸,"是你?!"

 

 

你上身极度后仰,几乎完全与地面平行,才堪堪避开了那匹练般的刀光,"素昧平生,为何攻击我?"

 

黑衣鬼使冷笑:"你以为,我会让你在我手上逃走两次?"

 

"我是无情大人贴身侍女阿曼,未曾见过你!"

 

"我管你是阿曼还是阿花,以为抬出无情那家伙就能吓唬我鬼城大爷吗?哈哈哈哈,本大爷看上的人都逃不掉了,快跟我回去享受切割的快感吧!"

 

"你休想!"

 

短短刹那间,两人你进我退,已经搏击了十几个回合。黑衣鬼使用是长兵刃,必须靠近才有胜算。于是你不闪不避,在镰刀劈斩的间隙,硬以小腹承受了一记膝撞,巨大的疼痛差点让人瞬间失去战斗力,但你咬牙硬咽下 了翻腾至喉间的血腥味,抢近身侧,右手前探,以肘击向对方的咽喉。

 

"哈哈哈哈,"黑衣鬼使挑了挑眉毛,笑的张扬放肆,"好!反抗的越激烈,本大爷越有兴致!"

 

接下来两人完全是在比拼体力和反应速度,机械的重复着推,挤,撞这几个动作,更多的时候就是纯粹的在角力。还不到一分钟,双方都呼吸粗重,大汗淋漓。但是你的体力消耗却远远超过了黑衣鬼使,在这样下去必败无疑。

 

无暇细想你一头撞在了他的脸上,逼退了他一步准备脱身。谁知他双手一错,长柄双头镰尽然拆分成了两柄短镰,一左一右,锁住了你的脖颈。

 

"行,够硬气,我鬼城麻辣鸡看得起你!一会我会把你切的漂亮些。"自称鬼城的镰刀鬼使也并不轻松,被你一撞之下,脸上挂彩了,力气耗去不少,气息也有些不匀了。

 

"杀我可以,让我死个明白。"湛蓝色的眼睛中没有鬼城想象中的恐惧和惊惶,坦然淡定的让他感到无趣。

 

"你是彼岸花闻多了坏了脑子吗?行吧,本大爷就再跟你说一次。你乃阳寿未尽之人,却因三界条规之外的人而身逝,这在幽冥司是重罪!身为鬼使的我,必须将你绳之以法!"

 

"什么?"你悍然咬牙冷笑,"我阳寿未尽,被人害了,你们作为幽冥鬼使,不好好将我送回去还阳,还要给我定罪?这是什么道理!"

 

"……"鬼城突然愣住,异色双瞳闪过一丝犹疑。几百年间,他刀下斩魂无数,却没有一个人质疑过此,"这……这便是幽冥司一直以来的规矩!千百年来,所有人都是这么遵照执行的。"鬼城的声音越说越小,显得底气不足。

 

"所有人都照着做的,一定是对的?离经叛道就一定是错的吗?"

 

声声质问,让鬼城想起了很久以前,那个被封建规条害死的哑寡妇,以及那个因离经叛道而被大卸八块的自己。

 

咔,两柄短镰离开了你的脖子,重新组成了长柄双头镰。提着镰刀的鬼使转身步入了如火如焚的彼岸花海:"赶紧滚回孟婆庄去,没事别乱跑,若是给其他鬼使遇见,可没我这么好说话!"

 

 

"无情大人。"刚回孟婆庄,就撞见了那个雪色长发,容颜清冷如谪仙的主人——无情。

 

一双晶莹剔透的眼眸静静的看着你,额上的青紫与颈上镰刀划出的细细血线尽收眼底。"你身份特殊,无事不要擅出孟婆庄。"

 

"是,大人。"

 

无情白皙修长的手指侍弄着一株彼岸花。他虽然站在那里,但是有时候你却觉得他周身笼罩在一层淡淡的薄雾中,如隔帘观花,只见其影,不见其形。眸色深深,其中若有烟波无尽,却让人看不分明。

 

"无情大人,你不开心吗?"你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没有不开心。"无情的声音永远柔和又富有磁性,然而那张质如冰雪的脸上,淡然,漠然,无悲无喜。

 

"……"这奇妙的违和感让你一时无话可说。

 

"什么叫开心?母亲说过,七情伤身,有损修为。从未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无情万年寒潭一样亘古不变的的神情突然有了一丝困惑。

 

"嗯……"

 

你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失去了过去所有记忆的你,连眼前这个侍女的身份都是面前这个人给你的。没有开心的回忆,也不知道如何解释。这句话只是你下意识问出的,似乎在以前,你很在意别人的心情。

 

"大概就是,你做你喜欢做的事,或者见到喜欢的人,就会开心。反之,就不开心。"

 

无情皱了皱眉,仔细的回想,却一无所获。他摇摇头说:"我没有喜欢,也没有不喜欢。这些情感于修行没有任何益处。母亲说,我们都只是轮回中的一节链条。每天有无数死魂经过孟婆庄,他们再世为人的时候,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故事,再真挚的感情,再深沉的牵挂,都只是执念而已。喝完孟婆汤,往事尽勾销。能够被轻易抹去遗忘的东西,要来何用。"

 

"至于这些灵魂的过往,我并不会去窥探,母亲也不会。一旦去了解,难免会加入自己的判断,或同情或愤怒,那样熬出的孟婆汤,是喝不得的。每个灵魂重入轮回,就必须要忘却前缘。我和母亲,在这里守护这个秩序,而感情会破坏它。"

 

你看着无情,心里隐隐觉得他说的不对,无法感受和投入,算不算损失?一切感情,都沉入无穷深的黑暗谷底,这难道不是心灵的地狱?但是彼时,苍白如纸的记忆里,却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驳的线索。只得叹了口气,走了过去,帮他一起侍弄孟婆钟爱的彼岸花。

 

可是就在你靠近的一刹那,异变陡生!

 

当你的指尖接触到彼岸花的时候,殷红妖艳的花朵突然诡异的亮了起来。转瞬间,诺大一片彼岸花海渐次亮起,仿佛千帐灯火明灭,映照的地府终年不散的茫茫雾气宛若仙境。

 

"快退!"无情素来古井无波的声音陡然凌厉,竟还有些惶急之意。

 

 

未完待续

这篇写了不久我就后悔了,无情的资料太少太少,根据官方只言片语去猜测人设,难度不亚于原创自设,也算是我的一次尝试。鸣谢几个在我卡文时能随时被我骚扰,给我思路的兄dei!爱你们,❤️!

 

 

 

 

 

 

 

 

评论(50)

热度(5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