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东璧龙珠+三鲜脱骨鱼×你 修罗场 飞鸟与鱼1

★       修罗场,真的,打起来了,让大家久等了 

★   应该可以算罪与罚的姊妹篇,故事不一样,人物还是那组人物,性格随着我理解加深,有差异。没看过也不影响阅读 

★ 还是那句话,满地打滚的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一个人玩单机略无聊,来找我玩啊~ 

★下篇戳这里https://jessicalan.lofter.com/post/30ea0d69_1c75df6ef

 

 

 

     



         近来人间食魇活跃,你与东璧龙珠协同办案的频率也渐渐增多 

 

 

       

          一日,追踪一个食魇到一处险峻峭壁,下方万丈深渊,大概只有一尺不到的路,只容一个人侧身而过。东璧龙珠率先追了过去,而你也只好硬着头皮跟上。 

  

         这路就不是给人走的,一步一步蹭着往前挪的你,不小心望了一眼脚下深渊,吓得不由自主的缩了缩肩膀。 

 

   

         "别往下看,如果实在害怕,便。。。拉住我的手。" 

 

     

         你惊讶的望向东璧龙珠,他似乎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前方的食魇身上,并没有看你,只是一只手伸向你。但是,微红的耳根似乎出卖了这位铁面神捕的心理活动。 

 

     

          确实是太害怕了,也顾不得矜持为何物,你当下牢牢握住了东璧龙珠的手。他的掌心有薄茧,很温暖,比你的手大很多,可以把你的小爪完完全全的包裹住。瞬间觉得有安全感稳稳的传递过来的你,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却发现他连耳朵尖都红了。 

 

      

         追到山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东璧龙珠皱了皱眉头,考虑到你的眼睛不像他,夜间不能视物,摸黑行走怕有危险,当即决定先找地方安顿下来,天亮再做打算。 

 

 

      

           运气很好,你们找到了一处巡山人的房子。巡山人大概半个月会来一次,屋子里虽然简陋,但是也有一些简单的家具和米面。赶了一天的路,你的肚子也不争气的咕咕叫了起来。 

 

     

           正在凝神思考的东璧龙珠看了你一眼,站起身来说:"你继续整理线索,我去做点吃的。"说着他放了一锭碎银在桌子上,去灶间翻找了一下,取了一些面粉,开始加水搅拌。 

 

 

   

           "咦?你居然会做吃的呀,这是准备做什么呢?"看着那不苟言笑的东司马,在厨房熟练的忙活,你睁大了眼睛,也顾不得线索了,搬了个凳子坐在他旁边,好奇的看着他。 

 

   

           "我是食魂,会制作食物不是理所当然的推论么。"东璧龙珠撇了你一眼,随口答道,"莫不是我平时的形象蒙蔽了你,给你造成我不精于此道的错觉。我做的是胡饼,以前一个下属喜欢带家里做的食物来给大家分享,口味尚可。这里材料有限,你且将就一下吧。" 

 

    

           发现你目不转睛的坐在身边注视他,东司马很不自在,手上揉面的动作也有些许慌乱。"把手伸出来。" 

 

    

           东璧龙珠突然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摸出了几颗糖放在你的掌心,说:"如果实在饿,就先吃这个吧,我这里一会就好。" 

 

     

            看着掌心花花绿绿的松子糖,桂花糖,粽子糖,你不禁笑了:"东璧,你其实是个好温柔的人啊。" 

 

    

            "休要胡言乱语,如果因为一个人会做饭,口袋里有糖,就对他产生温柔的印象,是很容易落入陷阱的。好了,快去整理线索。"东司马利落的赶开了他的助手,因为实在不想让她看见自己面红耳赤的窘态。 

 

    

       少顷,也许是由于真的饿了,你觉得东璧龙珠做的胡饼特别好吃,好像还是自己最喜欢的口味。出于投桃报李的心思,你笑眯眯的问东璧龙珠:"东璧你好厉害,随便做个饼都这么好吃。你喜欢吃什么啊?下回我也给你做。" 

 

     

         "自己观察,无可奉告。"听了女孩的话心里暗自欢喜的东璧龙珠依然是那副冷酷的样子。 

  

         "哼,小气,等我发现了呀,我就把你喜欢吃的都偷偷吃光,不给你留!" 

 

     

          看着女孩气呼呼的咬了一大口胡饼,东璧龙珠也难掩笑意,说:"你看你吃个饼都能吃的一脸罪证,可别想着在我面前偷吃的事了。"说着,他顺手把你嘴边沾着的饼屑轻轻拭去,动作温柔,仿佛拂去花瓣上的露珠。 

 

   

           指尖拂过少女脸上柔腻的肌肤,却悄然带起了一片红晕。屋内的气氛陡然暧昧了起来,仿佛温度也升高了,两人都有一些慌乱的看向别处,陷入了难挨的沉默。 

 

  

          "咳。。。"东璧龙珠整了整自己的衣领作为掩饰。以前曾听云谨说过,打破尴尬的最好办法是岔开话题,"今天天气不错。。。" 

 

    

         你抬头望了一眼窗外黑的像锅底一样的天空,以及屋外呼啸的山风,实在忍不住,扭头噗嗤一声笑了。 

 

       

         果然书呆子的话就是不靠谱!窘极的东璧龙珠暗自恼怒。 

 


(此时正在空桑研究法律卷宗的云托八鲜突然打了个喷嚏。完全没有跟女孩相处经验的云谨,所有的结论都是书上看来的。) 

 

 

  

          "休。。。休要胡思乱想,天色已晚,早点睡觉吧。"东璧龙珠拿了条凳去门口坐着,把唯一的床让给你。 

 

      

           "可是。。。没有人讲睡前故事我睡不着。。。"从小就喜欢恶作剧的你,突然很想捉弄一下这个不苟言笑的上司。 

 

  

            "睡前故事?没有。"——来自东司马干脆利落的拒绝。 

 

  

             "那摇篮曲呢?" 

 

 

  

             "我劝你休要得寸进尺!" 

 

     

             看着被自己气的宛如龙井居士灵魂附体的东璧龙珠,你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意,满意的闭上了眼睛。 

 

    

            非常擅长情景复现的东璧龙珠,脑海里突然浮现鹄羹他们坐着你床边,轻声细语的给你讲睡前故事,还轻轻拍拍你哄你入睡的画面。东司马突然很不高兴。 

 

     

            这丫头喜欢听什么样的睡前故事,这还是个盲点,已列入调查范围。东璧龙珠在心里默默的把这件事加进了待办事项。 

 

 

    


             突然,寒芒一闪,一支飞镖射了进来,把一封白色的信笺钉在了桌子上。"我将于今夜子时,来盗取东璧龙珠心中的珍宝。"信末又是一枚鱼骨标记。 

 

     

           "切,真是阴魂不散。"东璧龙珠皱了皱眉头。若是往日,他接到三鲜脱骨鱼的通知函可是有猫看见耗子般的兴奋呢,可是现在,他却突然莫名觉得,这更像是一种打扰。 

 


           心中的珍宝?东璧龙珠下意识回头望向正在熟睡的女孩,却突然发现床上空空荡荡的。不好,声东击西!东璧龙珠未及多想,刀光暴涨,封住了窗口。 

 

    

          "哈,反应够快的啊,不愧是东司马!"挟持着女孩的三鲜脱骨鱼脱身不成,反被东璧龙珠的长刀逼到墙角。 

 

  

            东璧龙珠并不答话,直接一刀斩去。 

 

    

            三鲜脱骨鱼并不招架:"东司马切莫轻举妄动,不然,这小脸刮花了可就不美了!"锋利的鱼骨刀贴在你脸上,大盗笑的有些残忍。 

 

  

             东璧龙珠硬生生的收住了刀势:"放开她!"语气中凛凛杀意。 

 

  

           "你是要这个女孩,还是要抓我呢?"三鲜脱骨鱼语气轻松,完全不像已经被东璧龙珠逼到死角的样子。 

  

      "两个都要。" 

 

  

        "哈哈哈哈哈,太贪心的人可是什么都得不到呢!"三鲜脱骨鱼扼住女孩细嫩脖颈的手突然加力,"退后!" 

 

      

         看着你痛苦的表情,东璧龙珠咬紧了牙,慢慢的离开了窗口。 

 

 

   

          "哈哈哈哈,没想到人狠话不多的东璧龙珠也是个怜香惜玉之人啊!"三鲜脱骨鱼带着你跃出了窗口,轻佻的笑声在夜色中远去。 

 

      

            东璧龙珠洞察的黄金瞳骤然亮起,在无边的夜色中熠熠生光。他转瞬间辩明了方向,如同一匹孤狼,也隐入了沉沉夜幕。 

 

      

 

 

 

            "阿喻,你找我玩就好好找嘛,干嘛老是吓唬东璧啊?"你坐在三鲜脱骨鱼的滑翔翼上,略有些不满的说。 

 


             "哈哈哈哈,我就是喜欢看他气急败坏又拿我没办法的样子啊!"三鲜脱骨鱼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看样子快活极了。 

 

 


             "你的兴趣还真是恶劣。。。"你不以为然的撇撇嘴。 

 

 

             "哦?那是谁刚才演的那么逼真,我扼住你脖子的时候,可没真的用力哎!我的小从犯?"狐狸先生狡猾的凑了过来,笑着看你。 

 

  

           "哼,你个没良心的,我不这样你能跑的掉嘛?真被东璧抓住你就惨了。" 

 

 

           "啊,你是在担心我吗?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哎我真的不想理你了!"你气鼓鼓的转过头不再看他。 

 

 

  

            三鲜脱骨鱼不以为意,继续笑着说:"我这次带你去个好地方!" 

 

   

           毕竟是少年心性,你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勾起来了:"什么地方啊?" 

 

  

           "保密,到了就知道了。"三鲜脱骨鱼眨了眨眼睛。 

 

 

           "故弄玄虚。"你向他吐了吐舌头表示不满。 

 

 

   

           渐渐的,群星隐去,晨光熹微,在天蒙蒙亮的时候,你们终于到了目的地。 

 


            "啊。。这是,树屋?"三鲜脱骨鱼带你降落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树叶间,藏着一个玲珑别致的小屋子。 

 

 

            "对呀,特地为你搭的,在这里看星星特别美,喜欢吗?" 

 


            "嗯嗯!"迫不及待的钻进去四处看的你开心的说。"我从小就想要树屋,可是鹄羹总是觉得太高危险,不给我搭。阿喻你好厉害啊,鱼会爬树还会搭树屋,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吗?" 

 

  

            "不会的啊,嗯,我不会离开你。"三鲜脱骨鱼满意的看着少女的小脸腾的一下红透了。 

 

   

            "你这人,讲话没一句正经的。"你微嗔。 

 

 

            "哈哈,哪里不正经了,我刚才可是难得的认真呢。"三鲜脱骨鱼刚要跟你一起进屋,身形却晃了一下,差点从树上掉下去。 

 

  

            你吓了一跳,赶紧扶住他,有些担忧的问:"你怎么了?" 

 

 

           "早上有些轻微的低血压,"三鲜脱骨鱼捂了捂发晕的头,说,"不妨事的,休息一下就好,毕竟昨天被你折腾了一晚上。。。" 

 

   

          你气的差点丢开他的手,说:"你刚才差点掉下去,还有心情开玩笑!" 

 


          "为什么没心情,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心情总是大好。喂,现在我的弱点被你知道了,知道太多的人,可是会被灭口的哦~" 

 

 

         "呵呵,你又想干嘛?"你小心的把他搀进屋内坐着。 

 


          "不想被灭口的话,那就跟我在一起吧。"狐狸先生碧色的眼眸闪闪发亮。 

 

 

          "哈?你这是什么神转折?" 

 


         "永远跟我在一起,再也不分开,就不用担心我的秘密被泄露啦。" 

 


         "哦,那你还是把我灭口吧,谢谢。"看他笑的得意,忍不住就想气气他。不过嘴上说着气人的话,手上却也没停着。把三鲜脱骨鱼扶着坐好之后,你在屋子里翻翻找找。 

 

 

           "你在干嘛呢?"三鲜脱骨鱼诧异的看着忙忙碌碌的你。 

 

   

          "哈,找到了!"翻出了一些简单食材的你,在小小的灶间忙活了起来,"没想到这个屋子不大,倒也算是五脏俱全。我给你煮点东西吃吧。你看看你,身为食魂,自己却不按时吃饭,好好的搞成低血压,刚才八成就是饿的,要不是我及时拉住你,你可就掉下去摔死了,哼哼。。。" 

 


           身后传来窸窣之声,腰间突然被一双手臂环住,身子被圈入了三鲜脱骨鱼的怀抱。他把头搁在你的肩膀上,呼吸细细的喷在你颈侧,带起阵阵酥麻。 

 

   

           "阿喻,别闹。"你笑着推他,"痒死了。" 

 

 

           三鲜脱骨鱼却不肯松手:"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没多好啊,你指的是给你烧吃的这事吗?这是很平常的小事啦,刚好我也饿了嘛。乖乖回去坐好等吃。" 

 

  

          "别动,让我抱抱。"三鲜脱骨鱼把头埋在你肩膀处,声音闷闷的不似平常那般轻快,似乎有一丝不曾见过的脆弱。 

      

          你心里一软,无声的叹了口气,由他去了。 

 

 

 

           吃完饭,一夜未睡的你也有了些倦意。 

 

 

           "哎呀呀,头好晕,不行了不行了,我要补补眠。"狐狸先生却抢先跳到了床上。 

 

  

           "哎你!"环顾了四周,只有这一张床却被他抢了,你颇为无语的瞪他。 

 

  

          "我可是病人啊,你不会那么残忍不让病人休息吧。"三鲜脱骨鱼狡猾的笑笑,"这样吧,我让一半地儿给你,成吗?" 

 

     

          着实犯困的你,也无暇顾虑太多,看着三鲜脱骨鱼往里挪了挪,腾出好大一块空位给你,只好走过去,在他旁边和衣而卧。 

 

     

           "好好睡觉,不许乱动,不然就是禽兽。"闭上眼睛前,你还不忘跟三鲜脱骨鱼约法三章,却见他早已合上双目,鼻息沉沉,似乎已经睡着了。 

 

    

         听着少女的呼吸渐渐平缓悠长,三鲜脱骨鱼睁开了眼睛,一只手撑着头,静静的凝视着女孩恬静的睡颜。"居然在我这种坏人身边都能睡着,怎么还跟以前一样,一点防备心都没有。。。" 

 

    

          这场景我盼望了好多年,多少次,走在路上或者坐在地上,吃着或者饿着,笑起来或者不想笑,经历过的一切一切,都伴随着一个声音,对我自己说,如果你在我身边,如果,你能在我身边。。。 

 

   

          三鲜脱骨鱼纤长的手指,轻轻的拨了拨女孩柔软的刘海,点了点灵秀的鼻子,慢慢抚过柔嫩的脸颊,最终停留在鲜妍如红菱一样的唇上,真是该死的诱人。。。 

 

   

          三鲜脱骨鱼离熟睡的少女越来越近,近到二人的呼吸都交织在一起,近到能感觉到彼此的心跳,却在双唇将触未触到时候,堪堪停住了。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是想要触碰却又缩回的手。 

 

我黑暗堕落,不敢靠近你 

怕你灼人的光芒,照亮了我的斑驳 

这个世界孤独又脆弱,而我只想,和你一起沉没 

你是我的天地,星辰,山峦,村落 

胜过我生命中一切美好的总和 

我原先只想从你那盗取一枚王冠,可是你却给了我整个王国。。。 

 

生平第一次,我希望自己是个好人。。。

一个,可以清白又勇敢的爱着你的好人。。。。 

 

      



未完待续!说好的,我就是要看原本只会流血的男人为了心爱的女孩流泪,哈哈哈哈,就才是修罗场!老规矩,糖拌玻璃渣,一篇只能爱一人,会刀一个,刀谁目前没想好。想看下篇记得关注我~ 

   

评论(30)

热度(78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