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牡丹+龙井×你 修罗场 芳华勿谢 (是缘还是劫)

★清贵的龙井居士和雍容的牡丹燕菜,有合作有对立 


★静水深流的大海以及烈焰炽天的火焰,是与非,错与对,谁聪明谁糊涂,谁又是谁的上帝? 


★有刀有糖,正经人写的正经修罗场。

 

 接上篇      卷1-陷落    卷2-代价   卷3-惊心     卷四,鬼魅之城    卷5-牡丹  卷六,极乐针    卷7-有情皆孽 

 卷9-大概是糖 

曲苑风荷,你静静的坐在莲池边,默默出神。手上把玩着一朵花,把花瓣一片一片的揪下丢入池中,池中几尾锦鲤争先恐后的游了上来,争抢着花瓣。

 

庭树不知人去尽,秋春还放旧时华,多情唯有池中鲤,犹为离人护落花。

 

突然嗅到了一脉熟悉的清雅茶香,你惊的手一颤,余下的花瓣都坠了下去。回首看去,青衫宛然,玉质风华,夕阳的余晖,投在他质如冰雪的容颜上,仿佛透明一般。这身影明明在脑海早已百转千回,可是临到眼前,却又是别有一番滋味上心头。

 

你定定的望着龙井,心头紧得几乎无法呼吸。他也静静的望着你,神色逆了夕阳的光影,让你看不分明。或许,只是你不想看清。

 

尚未想好如何面对他,你心中惨然,起身离去。哪怕多看他一眼,都是令你无法承受的痛。

 

当你走过龙井身侧,擦肩而过的一刹那,臂上突然一紧,被他用力握住。突然而来的力道让你身子一倾,几乎立足不稳。

 

对望的一瞬,你清清楚楚的看见那碧色的眼眸,清澈而剔透,其中神色凄然,不解,惶惑,哀婉,相思,爱恋,人间种种情愫织成一张大网,而你的灵魂深深陷落在了那网中央。

 

可是那又该如何,发生了那些事,过去终究回不去。

 

你强抑心底悲酸,咬着牙挣脱了他的手,决然奔了出去,不敢再回头。

 

 

 

 

"哟,你可算来找我了,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牡丹正在对镜梳妆,见到你来了,只从镜中对你笑了笑,并未回头。

 

你看着牡丹,心情十分复杂,定了定神,决定还是先说正事。

 

 

"西湖泪?哎呀,空桑少主,求人家办事,不得拿出些诚意么。我这发髻有些乱啦,不如,你替我梳梳?"牡丹笑着转过身,把手中的玉梳递给你。

 

你叹了口气,接过梳子,长发顺滑,银色渐粉,就像。。。历历往事浮上心头,眼前水雾渐起。你咬紧了牙,强迫自己清醒,眼泪无用,沉溺亦无用,改变不了任何事。将发丝握在掌心,轻轻绾出他平日常梳的模样。

 

"还算知情识趣,"牡丹在镜中把你的神色尽收眼底,转过身来又递过一支沾了金箔朱砂的笔,"来,再帮我描一描这面上这花钿。"

 

面对面描摹花钿,二人呼吸相闻,距离近的有些危险。牡丹伸手轻轻一带,你登时跌坐在他身上。牡丹身上的气息,不像龙井那般清淡素雅,他雍容大气,让你觉得陌生又熟悉。不过这熟悉,却也是昨夜才熟的。

 

牡丹看着面前女孩有些紧张,又有些羞赧,着急的想要站起来。他伸臂把你禁锢在怀中,笑的分外妖娆:"你要往哪里跑,这样坐好画一些。脸红什么,害羞了?你昨夜可是主动的很呢。"

 

此话一出,怀中少女的脸色登时惨白如纸,手上一颤,差点将马上就要妆成的花钿画毁了。

 

"只可惜啊,我素来喜欢火辣丰腴懂情趣的女人,对尚未长开的小丫头片子,没什么兴趣,只好负了美人恩咯。"牡丹金色的眼眸,神色淡淡,却一直注视着你。

 

"啊?那我的衣服。。。"如绝处逢生一半,你猛的抬头看向他。

 

"你从水里爬出来,一身湿衣,怎么睡?我诺大一个太傅府,没有仆妇的么,难道还要我亲自伺候你?真是个呆子。"

 

"是这样吗?"湛蓝色的眼眸中骤然亮起了灿烂的神采,高兴的仿佛要跳了起来。这一刹那,少女的美丽几乎无法抵挡。牡丹心下暗自叹了口气,亏了。

 

"那你为何不早告诉我,害得我。。。"巨大的惊喜让你几乎忘形,一句话脱口而出。

 

"哼,因为我嫉妒他啊,"牡丹的的笑意中陡然透出杀机,眼底戾气渐重,"我嫉妒你那个龙井居士。嫉妒他拥有的一切,嫉妒他比我早遇到你那么多年。"

 

你呆住,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是说嫉妒吗?这么骄傲凌厉的一个人,竟然亲口说出"嫉妒"二字。

 

看着你目瞪口呆的模样,牡丹大笑起来:"哈哈哈哈,你愣着干嘛,真是个呆子,自然是逗你的。我对你呀,只不过是对一个小小萌物的宠爱怜惜罢了,连喜欢都谈不上。你我之间,本就只是互相利用的关系。若我当真想要什么,那是素来无所顾忌的,天地鬼神可都要畏我三分呢。"

 

你垂下眸子默然不语,却总觉得他放诞的笑意中,终有那么一丝怅惋和落寞。

 

 

 

 

皇宫大内,藏宝阁

 

"燕太傅,此乃大内禁地,入无圣上手谕,任何人不得擅入。"看守此地的是两个年轻的金吾卫。

 

牡丹哼了一声,伸手从怀里掏出了一块玉牌,在二人眼前晃了一下,便要入内。

 

能在殿前担任金吾的也都是世家子弟,二人对望一眼,皱了皱眉。其中一人道:"太傅这枚令牌,只是出入宫门用的,此地怕是用不得,如无圣上手谕,请回。"

 

牡丹轻笑一声,挑了挑眉毛:"凭你们也想阻我?"

 

两个年轻校尉突然感到森森寒意,周围温度像是突然降了十几度,而对面的牡丹,虽然依然漂亮得像是一把就能推倒,可是,从他身上,却真真实实发出了危险的气息。是那种从尸山血海中走出来的,让人只想远远避开的森冷残酷的气息。

 

他们突然明白,牡丹绝对不是他们这些世家门阀圈子中传闻的那样,只靠一张漂亮的脸蛋和了得的床上功夫服侍好了一众大人物,才混到的太傅之位。

 

"我等是殿前金吾,你怎可如此凶蛮霸道!"可是这些年轻人平素骄横惯了,让他们直接低头,却也很难。其中一个奋起余勇,兀自说到,尽管语调微微发颤。

 

"我便是这般凶蛮霸道了,又当如何?"牡丹低头看了看指尖鲜艳的蔻丹,淡淡的说,"你已经在皇城中公然挑衅了朝廷一品命官,是选择现在让开,还是让我砸烂你的脸,然后爬开。"

 

牡丹的声音依旧柔和悦耳,但是两名校官毫不怀疑他真的会这么做。两人面色黑中透紫,反复变幻了一阵,终是缓缓的让开了殿门。

 

剔透宝珠光华流转,尽管已是入暮时分,依旧映得满室生辉。牡丹把西湖泪拿在手里,细细摩挲了一番,又放了回去。

 

宝珠的光芒,似乎突然暗淡了许多。

 

 

 

 入夜时分

安定思公主的满月宴,煊赫隆重之至。熠熠煌煌,喧闹浮华,仿佛也是向众人昭示着武昭仪的尊贵荣宠。只可惜武昭仪本人身感风寒,只是匆匆露面,便退下休息了。

 

王皇后宫装高髻,从奶娘手里接过了安定思公主。这个小小的婴儿不哭不闹,闭着眼睛似乎正在沉沉入睡。王皇后看着那孩子肖似武昭仪的眉目,心头烦恶,却也不得不装作慈爱的伸手逗弄一下孩子粉嫩的脸庞。

 

就在此时,异变陡生!

 

 

未完待续。。。。已更,大概是糖 

 

评论(106)

热度(4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