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牡丹+龙井×你 修罗场 芳华勿谢 (牡丹)


 接上篇  卷1-陷落    卷2-代价    卷3-惊心  卷四  鬼魅之城   卷6-极乐针 卷7-有情皆孽  卷8-是缘是劫 


(本章除了接上文外,还与第一章呼应,如果忘了剧情可以回顾一下,伏笔都有交代)

 

 

"锁魂针,又名极乐针,制作极为精巧,进入人体立即融入与血脉之中。大唐酷刑众多,却以此针为最。历代以来,用过此针,不超过二十枚,无一不是穷凶极恶的巨盗悍匪,从未听闻超过哪个人能捱过两针。一针锁魂,二针散魄,三针齐出,魂归极乐。"牡丹神色罕见的凝重,好看的柳叶眉蹙起,"现在离你被施针,已是第几个时辰了?"

 

你抬头望了望星空,推算了一下:"大约已经十一个时辰了。若是这针如此难得,为何要用三枚在我身上。他们一直在问我谁是幕后主使。"

 

"极乐针12时辰发作一次,一次比一次猛烈,饶是你意志如铁也无法相抗。这西湖泪也叫离人泪,李尚书准备了很久,打算以此为祥瑞之兆,引出废王立武的目的。你贸然来盗,自然会被视作王皇后一党。你为何。。。"牡丹突然止住了话头,剩下的话语,化作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

 

是啊,为何不先来找他呢?其实答案他自己明白——每个人的信任,向来都只有一次啊。

 

有些话不必说,也不可说,因为答案既然已经明了,一开口,便全是错。

 

龙井听着牡丹的话,脸色越来越苍白:"还有不到一个时辰了,既然此针如此难得,那么解药定不会在这些狱吏手上,只有一个可能。"他抬眸看向牡丹,"解铃还须系铃人。"

 

"是的,说不得,还得去拜会一下这位笑里藏刀的李尚书啊。"牡丹点头道。

 

"无论如何,我定会将解药为你取来。"龙井望着你,神色坚定。

 

"你?算了吧,这位李尚书狡黠多智,软硬不吃,可比某位钱将军难对付多了。恐怕你就是把人尚书府给拆碎踏平咯,还是徒劳无功。"牡丹掩口轻笑道。

 

你有些茫然的看着沉默不语,脸色却忽红忽白的龙井,和笑的恣肆又愉快的牡丹,不知这本该是素昧平生的两人,到底有何过节。

 

"燕太傅,"犹豫了片刻,你还是正色道,"解药的事,就劳烦燕太傅了。事后空桑定有重谢。"

 

"你。。。"牡丹金色的眼眸中突然掠过了一丝惊痛,不过转瞬之间,他恢复了又热情又真诚的笑容,"就凭你我之间的情谊,何必言谢?上回楼兰,虽然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也算是帮了我解决掉了两个心腹大患。这次,便当作我给你的回礼吧。"

 

你看着牡丹,他的眼神骄傲,冷漠,又孤独。月光那么温柔,却都深深的陷落在那金色的眼眸中,不能映射出半点光明。

 

 

"至于你,好好看着她,再过一个时辰,第一层极乐针便要发作了,第一层只是痛,但是也别小看了这种痛楚,多少自以为心智如铁的人被这种犹如冥火炼魂般的疼痛折磨的当场咬舌自尽。"牡丹皱眉看向龙井,"切不可妄动灵力相抗。而第二层。。。我定当在发作之前回来。"

 

 

 

 

长安,李尚书府

 

"我知劫了大理寺监的人定会来找我,只是没想到是你。更没想到智计无双的你,会直接递拜帖来见我。燕太傅,当真给了本官很多惊喜。"李义府端坐大厅,笑容可掬。他的样貌生的极好,面如莹玉,俊美异常。只不过抬眸望向牡丹的瞬间,双眼亮如晨星,隐隐有杀伐之气。

 

"连下三枚极乐针,李尚书当真是大气的很,可惜此事确与朝堂之事无关,牡丹斗胆,请赐解药。"牡丹正色向李义府施了一礼。

 

李义府微微挑眉,看着牡丹:"尽然让八面玲珑,从不授人以柄的燕太傅这般不计代价的相救,我当真是小瞧这位姑娘了。"

 

"这世上,无论好人恶人,心中皆有珍爱,一旦遇险,必将全力回护,不惜以命相搏啊。这位姑娘对牡丹来说,就像,淳于氏对于尚书大人一般。"牡丹笑的烟波荡漾,然后双目中的决绝之意,亦是荡气回肠。

 

"你说什么?"蓦然听到淳于氏三个字,李义府的脸色登时变了,眼睛森亮逼人,含了针尖似的光芒。

 

牡丹凛然不惧,迎着这凌厉的目光继续说:"犯妇淳于氏,因罪被关入大理寺监。却因生的貌美,被狱吏侮辱。李尚书不光私自将人释放,更逼那名狱吏自缢在狱中,可有此事?

 

"那又如何,食色性也,本官一时囿于美色,处死一个狱吏而已,能说明什么?"

 

"倘若真是囿于美色,区区一个犯妇,以李尚书的能力,自可尽兴后杀了便是。何必要闹的如此满城风雨。大理寺卿为此联合了御史联名参你,连皇上也有所耳闻。这几日,让李尚书颇为棘手吧。"

 

"你想说什么?"

 

"我还听说,这位淳于氏性子颇烈,受到辱后一直绝食,几日水米未进。不知李尚书现在,是否有良策?"

 

李义府目光变幻几次,终究叹了口气:"美貌女子,长安有多少,与我来说,并无不同。但她不是,她是我的故人,我们从小在瀛洲乡下一同长大,她告诉我,好男儿该志向远大,不应在这乡下田间荒废一生。她说我定出将入相,直上青云。"

 

回忆起那段往事,李义府的眼神悠远,笑容却纯净了许多,此时,这个大唐出了名的笑里藏刀的奸诈宰相,只是一个在月色下追忆似水年华的青年。

 

"我对她说过,若我功成名就,定不相负。可是,当我官越做越高,她却早就随着父母迁走了。我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她,她却再不肯见我,一心求死。。。燕太傅,"李义府突然收回了思绪,看着牡丹,"久闻太傅虽然手段凌厉,却一直对女子以及伶人颇为回护,那么,此事就拜托了。"

 

 

牡丹正襟行礼:"定不负尚书所托。"

 

 

 

 

尚书府 别院

 

还未踏进房间,就听见女子的哭泣声。一名妇人匆忙迎上来,牡丹无心多言,接过仆妇手中的粥碗,走到淳于氏面前,垂眸凝视她。

 

淳于氏含泪抬头,目光惊疑不定的望着牡丹。

 

"张口。"牡丹舀了一勺粥,喂到她唇边。

 

淳于氏把头扭向一边,牡丹冷冷的开口:"这粥里有毒,是送你上路的。"

 

淳于氏一颤,睁大眼睛瞪着他,满目骇然。

 

"你想死,我便成全你。"牡丹将勺子强行送到她唇间。

 

她不由自主的瑟缩了一下。

 

"还能哭得出来,便不是心如死灰。自行求死,我素来最为厌恶。你可知,有多少人,为了在这世上活下来,愿意付出了一切的代价,可惜更多人,连付出代价的机会都没有!性命是父母所赐,若你自己都不看重,还有谁来看重你。如此愚蠢的女子,是在不值李尚书怜惜!"

 

淳于氏听到李尚书三个字,心里一颤,嘴唇剧烈颤抖:"他那样的男人,不应该和一个不好的女人在一起。。。"

 

"何谓好,何谓不好?!难道你是什么人,不是你自己决定的,反倒是与你毫无关系的其他人说了算的?"

 

淳于氏捏紧了衣袖,眼泪大颗大颗落下。

 

"你以为李义府他在意什么,他在意的,不过是你们共同拥有的那段时光罢了,那是他的回忆,他一生中最珍视的东西,又有谁敢说那不好?"

 

"莫负初心,你和他,都会好好的活下去。往后,还有漫长的时间用来弥补过往的失去。"牡丹放下粥碗,转身离去。

 

周围侍婢皆俯首拜谢牡丹,跪了一地。

 

 

 

 

"解药在此,但是极乐针乃极为凶邪之物,就算解除,期间亦有凶险。太傅当慎重。"李义府正色道。

 

牡丹接过解药,哂然一礼,便要离去。

 

"太傅,不,牡丹,"李义府突然叫住了牡丹,"你这样的男人,在意的东西不多,所以对自己喜欢的,就格外看重一些。你咬着牙发着狠问天地要你想要的东西,不择手段,也不惜代价。可是这样,终会被鬼神厌弃。"

 

 

牡丹没有回头,背影在月色下说不出的冷傲孤清:"我素不信天地鬼神。我想要做的事,我说成,那就得成。"

 

 

未完待续。。。。

已更-卷六,极乐针  

(下章来点刺激的?你看那针的名字就很是不正经。不过话说这个热度每篇匀速递减50是什么个情况,再多几天怕是要归零归零归零啦?)


 

 

 

 

评论(115)

热度(6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