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秋离

大概是擅长糖拌玻璃渣的写手?

[食物语乙女]龙井+牡丹×你 修罗场 芳华勿谢 (大结局)

★清贵的龙井居士和雍容的牡丹燕菜,有合作有对立 

 

★静水深流的大海以及烈焰炽天的火焰,是与非,错与对,谁聪明谁糊涂,谁又是谁的上帝? 

 

★有刀有糖,正经人写的正经修罗场。 

★之前两篇限流太厉害了,但是剧情还是蛮重要的,如果有时间可以补一下。 

 

接上篇 卷1-陷落     卷2-代价  卷3-惊心   卷4-鬼魅之城   卷五,牡丹     卷6-极乐针       卷7-有情皆孽      卷8-是缘是劫        卷9-大概是糖 

 

周围的非人们幸灾乐祸的看着半兽人的下场,而当牡丹燃起手上金色魂火的时候,所有的目光都垂下不敢再看。而半兽人的惨嚎已经尽数化为哀哀求肯。 

 

然而下一刻,这焚魄炼魂的火,却没有烧在他身上。牡丹把触碰过半兽人肩膀的每个指尖都燃过一遍后,熄了火焰,牵起了你的手,温柔的微笑道:"我们走吧。" 

 

 

珍陆——非人界除了空桑和青丘外,第三大圣地。若说空桑聚汇了美食,青丘聚集了奇珍,那么珍陆则是汇聚了三界最美的景色,是非人类顶级的度假胜地。 

 

一大片宁静的天空,呈现温柔的紫色,犹如山谷最深处的山岚月影,点缀云卷云舒,去留闲散,瞬间即渺然,隐隐融化在视线的尽头。 

 

风声中云色席卷,从苍茫广宇至连绵身侧,飞鸟踪迹犹在,而身影却若有若无,看不真切。 

 

这颜色,这意境,仿佛是到了一副水墨山水画中,矗立在画卷一角,仰望奇景万千。 

 

女孩抬头,眼睛里映满了此刻的云影天光。牡丹凝望着你,目光温软,如同他倾覆与其上毕生的温柔。时间仿佛静止,这一瞬间,他甚至愿意沉溺在那湛蓝色的眼眸里,任由下半生一寸寸荒凉成灰烬。 

 

你是我心里的光,藏在最深的天堂。我深爱着你,回答的时候来不及思索,可是思索过了,我仍然这么说。 

 

我曾想过,折断你的翅膀,把你囚禁在我的牢笼中。直到我看见了你的泪,看见了那苍白,静止,冰冷的痛楚。 

 

不要离开我,这句话我永远不会说出口,因为那声音中有悲哀,说出来有罪过,那罪过是软弱。 

 

无论是谁让我们相遇,无论你会在我身边多久,无论那把自己撕裂的痛楚是否要再来一次。我都明白,在这奸同鬼蜮,乌云蔽日的日子里,我唯一做过,不计代价,不求回报的事,便是爱你。 

 

是的我爱你,并,不曾后悔。 

 

只是很多时候,最强悍的人,也明白自己的无能为力。 

 

凡尘俗世,大多数事情都可以用权谋,手段,利弊来权衡。可是,唯有爱不能。 

 

不论经历了多少血腥泥泞,再杀伐凌厉的人,也希望自己得到的爱,可以干净纯粹,即使在最晦暗的时分,也足以照亮一整个人生。。。 

 

所以,得此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 

 

 

 

 

凡间事了,你和龙井也准备返回空桑,"牡丹,你可要跟我一起回空桑?"你望着他,目光殷切。 

 

牡丹看着你,金色眼眸深不见底。是啊,要不要一起回空桑,他也曾这样问过自己。若是与你一起,从此天高云阔,不再理会凡尘俗务,万事只唯心而已,那又该是如何光景? 

 

可是,看着你和身旁那个青衫洒然的身影并肩而立,仿若一双璧人。牡丹心中一紧,如一座山压在了胸口,甚至有些透不过气来。他素来以心智如铁自傲,断然不会容忍自己处于这样一个被动的状态。 

 

牡丹轻笑一声:"他日有缘,定当再聚。" 

 

浮生若梦,譬如朝露。那些短暂的相处的时光,美的像一场梦,又飘渺的如同一阵风。只有当风停了时,一颗心才仿佛刹那浸入冰水中,几乎停了跳动。 

 

万象阵光芒隐去时,一切都烟消云散,仿若一场梦幻。牡丹仰望着浩渺无垠的天空,内心深处,一阵奇异的空乏,如同有什么东西,也随着你的离开,永远的被从身体里抽走来一般。 

 

 

 

 

若干年后。 

 

东都,洛阳。 

 

武皇宫装朝服,金章紫绶,可是浓重的宫粉已遮不住她额头眼尾的皱痕。一个宫女呈上一碗安神的汤药,却被她劈手打翻,"滚,都滚!你们这些奴才,也一个个都想加害于我,你们休想!" 

 

武皇登基后,疑心渐重,总觉得有人要谋反,要加害于她,不仅在朝堂上公然设立了举报箱,鼓励众人互相揭发。更是以一己之力,掀起了一代臭名昭著的酷吏政治。史书寥寥几行字,湮没了多少淋漓鲜血,家破人亡,累累白骨。。。 

 

牡丹挥手让宫娥退下,亲自端起了药碗,柔声安慰到:"陛下,有牡丹在这里,谁也不能伤害陛下。" 

 

"太傅?"武皇抓住了牡丹的手腕,掌心冰凉,"是太傅。。。太傅不会背叛我。。。" 

 

"陛下说笑了,牡丹说过,会永远追随陛下。"牡丹看着女皇憔悴的面容,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他们,他们都恨我。。。我的儿子们,侄子,都想害我!都在骗我!不肯跟我说实话。我虽贵为天子,却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真心待我!"她冷冷的看着牡丹,目光变幻,阴狠与凄怆交织。 

 

"陛下是万民敬仰的好皇帝,怎会有人恨您。您是普天之下最尊贵的女子,应当开心才是。" 

 

武皇脸上浮现苍白的笑容,眼中又绽放出光彩,望着牡丹笑到:"不错,我登基了,建立了万事不衰的功业,是个好皇帝!"武皇陡然大笑,可是,抓住牡丹的手却突然用力,目光中满是绝望凄厉,"可是我老了,我一天比一天衰弱,我的孩子们,都恨我。百年之后,这个皇位,我该交给谁。。。" 

 

"陛下。。。"牡丹轻轻皱眉,似乎这些话本来不该由她说出口。 

 

"太傅,"武皇突然盯着牡丹,目光幽幽,似笑非笑,"这么多年,你一点都不见老。。。" 

 

武皇的目光突然狂热,语气尖锐急促:"我知你非常人,我也听闻三界之外,有仙山空桑,珍藏了神州灵物,可授我长生!千秋万代,我辛辛苦苦舍弃了所有,挣来的江山,不能交与旁人!" 

 

"陛下累了,牡丹只是陛下昔年赏识的一届伶人,并不会仙术,也不知何为空桑。"牡丹看着武皇,目光中有一丝悲悯。 

 

武皇怔怔的看着牡丹良久,仿佛在看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目光渐渐黯淡了下去,终于缓缓的转过身去,背向他而立,低低开口,声音平静:"原来如此,是我多想了。" 

 

牡丹看了她的背影良久,终是起身,抚发正衣襟,端端正正的给行了个礼:"陛下珍重,下官,告退。" 

 

 

 

 

"来人,传李尚书。" 

 

李义府被急召入殿,心下微微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燕太傅乃祸国妖人,之前安定思公主之死就是他所为。李尚书今夜带国师以及宫里所有的密仪术士前去捉拿,交与大理寺监,务必审出妖法邪术。"武皇的声音冰冷残酷,响彻空寂宫殿。 

 

"遵旨。" 

 

 

 

 

入夜,燕太傅府 

 

狂风猎猎,似是有一场大雨即将倾盆。 

 

牡丹独坐院中,抚琴——朝天歌。弦音清亮宏远,音符如行云流水一般。可是李义府却觉得,那弦动,如割在心,颤颤的溢出一线悲鸣。 

 

袅袅余音,终有断绝。一曲终了,满院凄清。四周密布的松油火把也照不开这孤独身影下深深的寒凉。 

 

"你这是何必,又何苦。这样做值得吗?"李义府看着牡丹,眼中终是由一些不忍。 

 

"呵,你们总问我值不值得,却从来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牡丹神色疏淡。 

 

 

"国师和密仪术士都在外面,牡丹,无论你有多强横,这次恐怕难逃一劫。"这位素称笑里藏刀的奸诈宰相,平生唯一一次,直言相劝。 

 

"你知道牡丹花是怎样凋谢的吗?"牡丹缄默了一会,低声说,"他不像别的花一样,一瓣一瓣从枝头零落。而是花开到至灿烂至辉煌的时分,整朵从枝头坠落,这般决绝壮烈,便是牡丹的风骨啊。" 

 

李义府终是长叹一声,不再言语,挥了挥手。国师和术士们从门外鱼贯而入。。。 

 

"李尚书。"牡丹突然叫住他,想说什么,但终究笑了笑,"罢了,原想把这盆我最喜欢的金玉牡丹托付与你,可是已无有心赏花之人。" 

 

万缘尽销花事了,可怜风雨落朝霞。 

 

 

李义府转身离去,身影一步步融进了连廊的阴影里,背后火光冲天而起。 

 

这世间,朝天歌已成绝唱。 

 

 

 

 

 

数月后,月色下一个雍容华贵的身影,抱着一盆金玉牡丹,登上了前往桃花岛的一叶扁舟。 

 

芳华幸勿谢,嘉树欲相依。 

 

 

全文完 

(下面自动接云华后记啦~) 

 

 

 真正的后记在这,解释疑问 

番外,在空桑 

 

后记 

终于写完啊~~牡丹性格真的太复杂太复杂啦,我花了这么多篇幅,带到故事中来描写他,搞得重心都偏了。5555心疼我龙井。 

 

讲真,前几章我虐龙井的时候,听着临安小记边写边哭,给我朋友头都笑掉,我只能解释说是临安小记太好听了。以后再也不渣我喜欢的人了,心脏疼。。。 

 

牡丹吧,还是篇幅少了,他和武后的情感其实没有表现出我想要的效果。还是有很多遗憾的。懂他的人太少,我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在LOF发满好感语音的人,相比之下,屠苏的表白,13万浏览量,牡丹的,只有五万多。其实牡丹也很深情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他。 

 

这几个月我基本都每天日更啦,算算居然也有二十万的产出了,对我这么懒的人来说,实在是太神奇了~不过接下来,我可能想要休息一下。休息沉淀好了,才能更好的前行吧~我好期待幽冥司剧情哦。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种的牡丹~~~白牡丹,国色天香!!!一朵花比我脸还大!香味太独特了,闻一次一辈子都忘不掉!跟其他颜色的牡丹味道不一样~有清贵又雍容,实在难以用言语表达。我偏爱白色系的花香,但是白牡丹的味道,绝对出尘又热烈。有机会一定要去闻一下嗷~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爱你们。 

 

 

评论(100)

热度(5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